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研讨会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2016-11-18

  11月16日下午,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研讨会。南通市心理学会秘书长、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罗雪莲教授作为专家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柯晓扬、副院长汪水明、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工处所有成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孙家峰主持。

  本次会议针对当前学生心理问题频发的现状开展,旨在通过研讨,老师们能及时、有效地向需要心理帮助的学生提供心理援助,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在听取了学校关于“积极心理危机干预体系”构建与实施情况汇报后,罗雪莲教授对我校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扎实开展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同时,罗教授以《高职大学生心理异常的识别与处理》为题,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报告。罗教授围绕高职生的心理特点,结合大量的案例,详细解读了各类心理问题、人格障碍以及精神病的识别与处理。

  校党委副书记柯晓扬首先感谢罗教授所作的报告,她从学校危机干预组织体系和工作职责的角度,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职责,以系统论和整体论的视角对待学生中出现的各类心理危机现象。

  研讨中,罗教授和与会人员就日常心理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展开了热烈讨论。

罗雪莲教授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柯晓扬讲话

  原标题:学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研讨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