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雨花台中学人工智能课程即将开课啦!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伴随互联网和大数据信息技术的社会普及,“人工智能+教育”已成为当前国内教育领域的前端热门话题。越来越多的学校和企业采取联合教研的方式合作,利用双方优势助推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今年3月雨花台中学人工智能实践基地在雨中国际部正式揭牌,雨花台中学将成为南京率先试点人工智能课程的中学,寻求中学生人工智能教育新机遇、谋划新思路、打造新亮点。
  “光喊口号是不行的,我们需要实实在在地做些事情,赋予课程更高的含金量。”雨花台中学国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是正式和李开复创新工场旗下的公司签约,引入编程、机器人等课程,让学生们在高中阶段有更多的尝试,更容易找到兴趣点、爱好、潜力,同时也能为以后大学的申请甚至是职业规划提前进行方向把握。
  雨花台中学国际部吴主任介绍,借助这个人工智能实践基地平台,雨花台中学将在原有的3D打印、航模课程的基础上,引入各种新技术、新课程,将人工智能与教育实践深度融合对接,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学科课程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创新活动,满足学生不同的发展需求,从而更好的培养当代青少年的领导力、创新实践能力、人工智能素养、以及交叉学科创新思维,使他们能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对多元化人才的需求。
  据悉,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科技发展一日千里。2017年7月,国务院颁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10月,人工智能被写进党的十九大报告;今年“两会”人工智能再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人工智能的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信息化和人工智能为核心要素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在即,无人驾驶汽车上路、AlphaGo战胜人类、类人机器人Sophia、Google神经机器翻译系统等,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悄然临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