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情牵贵州学子 技能点亮青春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9-06-17

  6月13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发展研究部经济研究处处长刘烁一行来淮信院开展“深化互动合作 推进职教精准扶贫”的考察调研,并亲切看望贵州从江籍在校学生代表。访问期间,学校党委书记裔大陆与刘烁一行举行座谈。
  裔书记说,培育大国工匠,建设制造强国,离不开职业教育。建校41年来,淮信院坚守立德树人使命,深化内涵特色建设,开辟“双证融通、校企协同、赛教融合”培养人才新路径,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今年中央和省委推动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我们要抓住历史性机遇,加强谋划、狠抓落实,力争在办学质量水平上有新突破。
  看到从江学子们洋溢着幸福笑容的脸庞,裔书记高兴地表示,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扶贫思想为指导,全力写好“职教助力脱贫攻坚”大文章,推动“顶层设计谋篇、校企协同育人、东西区域协作”夯基垒台、积厚成势,走出一条具有淮信特色的职教精准扶贫工作新路子。他说,希望你们能在淮信院安心上学,刻苦求知,勤学技能,在奋斗中实现青春理想。
  刘烁表示,此次来淮信院调研,就是充分看到职业教育在助力脱贫攻坚,孕育技能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在得知淮信院与贵州省签约共育千名高素质技能人才计划后,曾担任从江县委常委、副县长,在黔工作多年的刘烁认为,帮助更多贵州学子到长三角地区学习技术技能、就业发展,是深化两省教育扶贫协作、推进多方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他对贵州籍学生们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勉励同学们掌握高超技能,发挥人生价值,更好回报社会。
  如何看待在淮信院的求学生活,与会的从江籍学生代表们畅怀尽言,透露出对未来人生的美好期待。
  现就读于“苹果A+雏鹰班”的张钰杰同学表示,“国内外名企实习机会很多,在校就能学习到企业岗位的标准和最新的技术”。今年7月,张钰杰即将前往苹果公司优质供应商联滔集团开始实训。“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多样化奖助学优惠政策,在校学习生活心里感觉非常踏实”,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王将国表示。用自己所学知识回报家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石了阿在假期里教授当地小学生学用现代化信息技术。“目前我在上海外高桥保时捷中心实习,毕业后将继续留在那里工作,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服务社会”。汽车工程学院学生杨光荣说。
  “学好技能、能行天下”。裔书记对同学们两年来勤奋学知识、扎实学技能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希望大家要珍惜宝贵学习机会,昂扬奋斗追梦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经济社会建设,让人生更加出彩。
  裔书记希望中国国际贸促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发挥各自优势潜力,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开放办学等领域继续深化务实合作,推动职教精准扶贫、多方协同育人收获更多成果。
  座谈前,刘烁一行还重点考察校园环境和高水平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