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利用支付宝诈骗又出新花样 女大学生被骗1200元
2014-03-20 10:23:00

  3月16日下午,在南京读书的浙江女孩小林刚在淘宝上付过款,半个小时后,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手机上没有显示出对方号码。

  “你好,是某某同学吗?我是支付宝中心话务员。”电话中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说着带有南方口音的普通话。小林见对方叫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便放下了心中的疑虑,与对方交谈。

  对方告诉小林,“刚才支付宝交易中心系统突然发生故障,你的支付行为没有成功,以至于系统暂时冻结了你的银行卡。”

  小林听到这个消息吓坏了,连忙问对方应该怎么办,对方告诉她,要到工商银行网上银行去解冻,但是要先在官网上开通e支付功能。小林按照对方的要求,先到工商银行的官网上注册了e支付。然后按照对方的操作进行去“解冻”,但是操作了3次,系统都提醒错误。

  这时,对方提出让他帮小林解冻,小林没有考虑就将银行卡号报给了对方。

  过了几分钟,对方告诉小林,她的这张卡没有解冻功能,如果要开通解冻功能的话,账户里至少得有1000到2000元,但是开通服务是免费的。小林虽然心存疑虑,但考虑到他说的开通服务是免费的就放下心来。不过她卡里没有那么多钱,只好从另外一张卡里取出1000元,然后存到被“冻结”的工商银行卡里面。

  存完之后,小林通过电话告诉了对方。不久,小林手机接到一条短信,内容是一条支付宝发来的银行卡被支取200元的动态验证码,对方让小林提供给他,并说是要把卡上的钱先转到支付宝的一个安全账户上,等银行卡解冻之后再转给她。

  小林感觉有点不对劲,但考虑到对方是支付宝工作人员,而且在电话中催得特别急,就将验证码告诉了对方。过了半分钟,手机又收到一条被支取1000元的动态验证码,对方还是以同样的理由让小林说出了验证码。对方得到这条验证码后,在电话中说让她等5分钟,便挂了电话。

  刚挂上电话,小林越想越不对劲,赶忙给对方回拨过去,可是手机显示的拨打的号码根本打不通。这时,小林才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连忙去报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