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小学公园绿地 新城规划一个不能少
2014-12-05 13:33:00

  “新城小学将来有没有规划初中部?”王先生的孩子还在上幼儿园大班,他已经开始筹划起小学、初中的择校问题了。不少市民都来到崇安寺二泉广场,向市规划局及各规划分局的工作人员咨询起这些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规划问题。

  3万平方米新少年宫明年启动建设

  浏览了几个展板之后,陈先生在太湖新城的规划展板前驻足了。从更多教育配套设施的进驻,到新城环境的进一步提升,打算在太湖新城买房的陈先生都格外留心:“现在太湖新城基础设施都差不多了,我更关注配套能不能跟上,小孩的课外活动场所有没有。”

  陈先生在昨天的咨询中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新城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证实,原位于老城区中心的无锡市少年宫经临时过渡后将迁往太湖新城,选址及建筑方案设计已完成,明年将启动建设。少年宫的“新家”位于太湖新城文化广场内,秀水河以北、清舒道以西区域,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

  太湖新城两所公办小学明年初动工

  新城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还透露,规划的两所公办小学,信成小学、和畅小学也即将于明年初动工建设,建成后可覆盖吴都路、高浪路之间等一批已建、在建小区。两所规划48班公办小学分别位于瑞景道和和畅路交叉口东北侧,以及信成道和方庙路交叉口东北侧,也就是说,市民中心东侧西侧各有一所。

  震泽公园将成为视野极佳的休闲区

  另据新城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太湖新城的一块规模较大的城市公共绿地目前正在规划编制中,这块开敞空间一半是水面,一半是绿地,被震泽路分割为两部分,建成后,可以以绝佳的视角观赏到太湖新城中央商务区的最高点,新城规划中300多米的高楼会成为视野中的顶点,和周围的楼群一起勾勒出错落起伏的天际线。这块开敞空间目前命名为震泽公园,位于太湖新城金融商务街区西侧,和风路和清晏路之间,占地约16公顷。

  无锡也将有专门的雕塑公园

  “另外,我们还在太湖新城文化广场内规划了雕塑公园,它位于秀水河南侧、清舒道西侧,用地面积约3公顷。项目北侧就是拟建的少年宫,西侧为巡塘老街,南侧为君来世尊酒店和博览中心,东侧为秀水坊。公园规划以雕塑为主体,公园环境为雕塑作品提供多样化的空间和展示背景,旨在为大众提供一处文化艺术活动的场所。”新城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原标题: 建小学造公园辟绿地 新规划提升太湖新城“软实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5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