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2018江苏研招调剂会助考生打好“翻身仗”
2018-03-11 00:22: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考研成绩已经公布,对于考研成绩不够理想的考生,接下来应该如何选择?310日,中国教育在线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体育馆举办2018研招调剂现场咨询会(江苏场),安徽财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河南大学、上海电力学院、陕西理工大学等近40余所学校参会,方便考生们掌握最新研招调剂信息,打好考研这场翻身仗


近千人引爆会场,有考生专门从四川赶来

小编从现场看到,还未到咨询会开场时间,已经有考生在会场外等待,有不少同学还在互相沟通自己考研分数以及调剂方向。等到会场一开门,不少考生跑步进入寻找自己心仪的学校,不一会会场就被挤得水泄不通。

正在咨询会现场激动的来回穿插了解调剂情况的小梁对小编说,“看到参加中国教育在线的研招调剂会的学校特别多,其中不乏好学校,历年研招会的口碑也不错,所以他今天是特地从四川成都赶到南京来咨询的,报考区未达线的四川考生小梁说:“是留在A区还是往中西部地区调剂,我拿不定主意,今天也想听听学校招生老师的意见。”

从现场了解的情况看,考生们最关心的是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调剂院校。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司南表示,调剂不是“补名额”,有些院校预留调剂名额并非生源不足,而是希望通过调剂获得相对优质的生源。考生应该抓住调剂机会,做好多手准备。



同为调剂大校,特点不尽相同

上海电力学院研招办季主任介绍,关注校内调剂,遵从先校内再校外的调剂复试策略。“今年研究生招生生源充足,其中电机与电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电力工程经济与管理等21个专业可接收外校调剂考生。”据小编了解,上海电力学院今年可调剂名额会增加。


“不要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河南大学招办王老师告诉小编,国家按照一区、二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一区大都为东部地区,分数线最高;区次之。可以利用这种分数的差距实现成功调剂。一些区院校教学质量并不差,有多个学科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考生如果调剂到这些院校的优势学科,将来找工作时也是被“业内”认可的。


咨询会上,宁波诺丁汉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中外合作办学大学备受追捧。小编从西交利物浦大学招办钱老师那里了解到,尽管近年来全国高考考生数量下降,出国人数增多,全国高校扩招延续,但他们的招生数量依旧在增长,而且录取分数线年年攀升。中外合作办学,其实是给学生提供了多一种不同于传统国内高校的高等教育。钱老师表示。



专业硕士调剂也是不错的选择

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专硕教育,开始对统招考生投放名额。“我们只招收专业硕士生。主要集中在机械工程、环境工程两大类,”江苏理工学院招生处张老师补充道,“专业硕士毕业后的就业前景也比较理想。


考生对专业硕士了解较少或存在一定的认知误区,所以报考专业硕士较为谨慎,导致专业硕士生源不满,这样调剂名额就相对较多,也是调剂考生非常不错的选择。”同时,宁波大学招办老师提醒考生,教育部规定,有几类情况下学硕是不能调剂到专硕的: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7个专业学位的考生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这7个专业。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随着时间的越来越近,同学们可以先做好准备,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才能让自己更有力量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