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优秀!南京医科大学今年获1个杰青、4个优青项目!
2019-11-26 20: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19年杰青资助名单,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强教授获资助,他是南京医科大学获基金委资助的第10个国家杰青。另外,今年南京医科大学还获得4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截至目前,南京医科大学先后有10位学者获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6位学者获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和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2019年,全国共有296人获得资助。

     王强教授简介:


     王强,2007年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72012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圣路易斯)遗传学系和妇产科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9月至今在南京医科大学任职,现为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PI,南京医科大学特聘教授。

     长期从事母源环境与生殖健康相关研究,系统开展肥胖与衰老影响卵母细胞质量及子代健康的机制分析。作为通讯作者在Nature GeneticsAging Cell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现任中国动物学会生殖生物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国生理学会生殖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和中国动物学会细胞与分子显微技术分会常务委员。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以及Nature Communication Human Reproduction Update等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和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资助。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母源肥胖效应的传递机制;(2)卵母细胞的发育调控。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2019年,全国共有625人获得资助。

     陈峰教授简介:


     陈峰,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法医学系主任、司法鉴定所所长。入选国家优青、江苏省杰青、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创新团队领军人和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等。

     刘妍教授简介:


     刘妍,2011年获复旦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博士后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从事人多能干细胞定向分化与再生医学研究。现为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三三三人才工程、和六大人才高峰等。

     鲁明教授简介:


     鲁明,2011年获南京医科大学药理学博士学位。其间20082010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药理学系联合培养,担任研究助理。现为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副主任、神经保护药物研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马红霞教授简介:


     马红霞,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第三层次),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067月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流行病学专业并获硕士学位。20103月至20114月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M.D.Anderson癌症研究中心进修学习。2012年获南京医科大学流行病学专业博士学位。(来源/南京医科大学公众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