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校友|内蒙古高速公路三支队青年民警的战“疫”故事
2020-02-14 19: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哈娜,是南京森林警察学院18届毕业生,现工作于内蒙古高速公路三支队乌拉山大队秩序中队。疫情当前,哈娜主动请缨奋战一线,在疫情面前不推诿、不退缩,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甘于奉献,用生命守护健康,用实干诠释担当,一句朴实的“去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是她坚定的承诺。
  “闺女,你放心,我和你爸每天都在家不出去,不用牵挂我们。你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记得戴好口罩,天冷你多穿点,只有你先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更多人。闺女加油!”这是她妈妈在视频电话中对她说的话。新冠肺炎爆发后,她已连续在岗18天,每天工作时间在12小时以上。她本来是坐在办公桌前的幕后人员,可看着疫情防控检查点启动后男同事们一直战在一线,也想出一份力,便主动向大队领导提交了请战申请!

  这些天她一直在第一线登记车辆信息。“您好,我核查一下您的信息……”在核查时,哈娜一丝不苟,“不符合要求,不能通行,在这件事上决不能含糊,因为这关系到大家的安全。”哈娜说,“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作为刚参加工作不满两年的一名新警,关键时刻就应冲在前面。”

  疫情就是警情,时间就是生命。“03年的非典,是国家守护着我们,是父辈为我们扛起了压力。17年后的今天,我们也愿意共同努力,撑起这柄保护人民的伞,为他们遮风挡雨。疫情面前,身为人民警察的我们,不退!”没有过多的豪言壮语,一句朴实的“去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是她坚定的承诺。在起草大队抗击疫情工作方案过程中,她一天要接50多个手机电话、30多个微信电话,回复8个微信工作群,报送实时数据。经过一晚上多次的修改,两天两夜没有休息一下的他,此时已经疲惫难耐,但他没有选择躺一下哪怕眯下眼,只想着能尽快将方案拿出来,多核查出一辆可疑车辆、一个可疑人员就能减少一份病毒传播可能。
  “你若不退,我便守护到底。”作为一名青年民警,他们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当代青年警察的优秀风采,在疫情面前不推诿、不退缩,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甘于奉献,用生命守护健康,用实干诠释担当。相信有这样一群敢战、能战、善战的青年民警,我们必将迎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曙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1: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3 11: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6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