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业典礼“正常举行”!南京传媒学院(原校名“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承诺感动很多人
2020-04-29 14:02:00
南京传媒学院
  近日,南京一所高校给毕业生的信在网络传播,引发热议。
  27日,南京传媒学院(原校名“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发文,向所有2020届毕业生郑重承诺: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和毕业晚会在新冠疫情结束后仍将正常举行。

 

  文中写道,“我们无法预知会是哪一天,我们也不确认会有多少毕业生届时能够重返母校;但是我们确定的是,毕业季的所有美好与感动一定不会缺席!”
  “即使你无法到场,我们仍将在学位授予仪式上高声念出你的名字,并由你指定的同学替你完成这个人生中宝贵的仪式。我们会通过网络实时直播这场为你举办的迟到的毕业典礼,你可以在弹幕或者直播间里敲出你最想说的话,一如你就在这个特殊的现场,一抬头就可以看到钟楼上明亮的灯光。”

  这封信全文如下:
  答应未来 ——南京传媒学院党委致所有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各位2020届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别数月,方山脚下依然绿草如茵、繁花盛开,这里此刻静谧而艰难的春天并未因新冠病毒的来袭而和往年有什么太大的不同。
  但是新冠病毒疫情也确实改变了很多我们期待和珍惜的东西——比如各位同学要面临较之以往更艰难的就业形势,比如六月份的毕业将不得不以“云端”的形式进行,比如你们的专属毕业晚会将遗憾地无法如期上演,比如你和那些亲密的小伙伴们甚至无法当面说一声“再见”就要各奔东西……
  请相信,你们所有的这些遗憾和委屈,作为你们的老师和朋友,我们——感同身受!
  过往将近四年的时间,你们在这所校园中所有喜怒哀乐、欢呼雀跃、迷惘困顿、甜蜜美好和青春成长,我们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这几年的时光我们都已经镌刻在彼此共同的记忆里,难分你我。我听得见你的心跳,你看得清我的微笑,我们本就是青春同路人啊!所以,我怎么可能不清楚你此刻的不舍和留恋?
  但是疫情凶猛,我们的校园必须全封闭管理。因为实习和就业的原因,你们重回校园的期盼与“全封闭”的红线成了必须二选一的难题。这,既是我们面对的现实,也是只属于2020届毕业生的时代的烙印。
  面对改变不了的现实,除了接受,我们别无选择。
  学校近期会正式公布同学们的毕业安排,同时为了能够在大家毕业前后持续地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我们在此公布南京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信箱:cucndangwei@163.com不论何时何地,如果有需要学校为你解决的问题或者诉求,请你随时写邮件给我们。南京传媒学院党委也承诺,对此邮箱中收到的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必复。
  因为防疫需要,这些有可能成为遗憾的事情,何不让我们一起努力把它变成另一种独一无二的风景呢?在此,学校党委向所有2020届毕业生郑重承诺:南京传媒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和毕业晚会在新冠疫情结束后仍将正常举行——我们无法预知会是哪一天,我们也不确认会有多少毕业生届时能够重返母校;但是我们确定的是,毕业季的所有美好与感动一定不会缺席!即使你无法到场,我们仍将在学位授予仪式上高声念出你的名字,并由你指定的同学替你完成这个人生中宝贵的仪式。“斗兽场”或是千人报告厅璀璨的灯光和亮丽的舞台仍将为你而来,就算你无法亲临,我们还会通过网络实时直播这场为你举办的迟到的毕业典礼,你可以在弹幕或者直播间里敲出你最想说的话,一如你就在这个特殊的现场,一抬头就可以看到钟楼上明亮的灯光。
  “人生何处不离群?世路‘防疫’惜暂分。”也正是在这次席卷全球的大疫面前,我们才更加珍惜过去相聚的时光,我们才会更加谦卑地面对未来的人生。
  亲爱的同学们,请你们相信,不论是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还是南京传媒学院,对大家的惦念和牵挂每一天都在吞噬着我们的心!也请你们相信,毕业不是分别,我们都是“永远的南广人”不是吗?当学士帽再一次翻飞在校园的晴空下,当毕业的骊歌再一次回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当拥抱和眼泪再一次见证青春的离别,就让我们再次相约这个会让我们魂牵梦系一生的校园,然后再一起哭一回、笑一回、闹一回、醉一场,可好?
南京传媒学院党委
2020年4月27日
  这封信的内容令很多人感动。
  有人留言表示,“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但“人生何处不相逢”。

 

 

  “这次疫情会成为一生的记忆,但不会影响每一颗追梦的心。”

  今天,微博话题“今年的毕业典礼”也冲上热搜。有网友表示,南京传媒学院的做法很暖心。
  很多学子表示,没有毕业典礼的青春是有遗憾的,希望毕业典礼不要取消,延期举办。

 

 

 

 

 

 

 

 

 

  如果你们学校也推迟举办毕业典礼,你会来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