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构建长三角新型校地合作模式 苏州大学参与共建太湖实验室
2020-09-29 10:02:00
苏州大学

  9月25日上午,湖州市校地共建研究院签约暨太湖实验室建设启动仪式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浙江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宋志恒,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仲仪,副市长许继清,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一心参加了签约仪式。

  杨一心在致辞中指出,苏州大学长期致力于区域校地合作,既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也是直接受益者。苏州大学始终秉承“以服务促发展、以贡献求支持、以合作谋共赢”的发展理念,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苏大力量。此次与湖州市人民政府共建“太湖实验室”,是苏州大学在新时代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的重大战略布局。苏州大学将以此为契机,与地方政府一道,共同发挥优势,合力拓展产业发展“新蓝海”,共同攻克“卡脖子”技术,合力锻造产业发展“新引擎”,不断创新合作机制,合力抢占产业发展“新高地”,把太湖实验室办成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科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学术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窗口。

  杨一心副校长代表苏州大学与湖州市代表、其他合作高校院所代表共同开启太湖实验室的建设。

  太湖实验室由湖州市政府主导,吴兴区政府具体实施,联合苏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钱塘科技创新中心等省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旨在构建长三角新型校地合作模式,促进长三角地区高校院所、产业平台的深度合作。实验室依托湖州纺织产业良好的产业基础,集聚全球科技创新和纺织产业优势资源,实现“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与现代纺织技术、时尚设计元素的深度融合。

  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 2020-09-25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