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 冠冕美亚辉煌续,师生共战谱新篇
2020-11-16 10:22: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赛会情况

  为进一步促进电子数据取证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推进电子数据取证技术的经验交流,提高电子数据取证能力和水平,推动电子数据调查取证技术发展,2020年11月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电子数据取证大赛组织委员会组织、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主办、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香港大学和香港警务处协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支持的“美亚杯”第六届中国电子数据取证大赛暨网络安全执法新技术研讨会在厦门美亚举行。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为确保公平公正,培养忠诚求是的高素质专业化取证队伍,大赛实施了特殊技术监考措施,对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高校、政法机关、科研单位、企业的399支参赛队伍共计1142名选手参加,规模空前浩大,竞争激烈。为锻炼学生电子数据取证实战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我校选派9支学生代表队和1支由杨一涛、邹柏林、钱珺三位老师组成教师代表队参赛,旨在积累老师的竞赛经验,提升促进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
  在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吴育宝的带领下,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南森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全数获奖。
  团体赛 

  资格赛

  比赛进行时
  竞赛过程
  NO.1 资格赛
  11月14日早上9:00,美亚杯资格赛正式开始,侧机位视频窗口、麦克风开启、通讯功能关闭等一切就绪,屏幕、键盘、选手构成一幅整体依次出现在观战厅大屏幕上,比赛一分一秒地进行,选手们有条不紊地操作。
  最终,南森网安1802吕君玮位列第七名荣获个人一等奖及3000元奖金,钱珺老师、网安1803王远昊,网安1803吴自安、网安1801王云天荣获个人二等奖,网安1901申雨淇、网安1901庄丰源、网安1904滕佑标荣获个人三等奖。
  NO.2 团体赛
  下午1:00,美亚杯团体赛正式开始。南森9支学生代表队和1支教师代表队披荆斩棘、不畏艰难,悉数获奖。其中,森林狼一队至森林狼六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森林狼七至九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而在另一端的职业组的竞争中,由我校教师代表杨一涛老师、邹柏林老师、钱珺老师组成的穷奇齐天队,以第十六名的成绩获得团体二等奖。

  NO.3 答辩
  11月15日9:00,南森荣获团体一等奖第一名的森林狼三队作为优秀团体代表进行了团体赛公开答辩。网安1802朱锴、网安1803王炅、网安1801王云天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精心制作了用于答辩的ppt、导图,精准的解析和缜密的逻辑、思路令评委们称赞不绝,展现了南森网安学子扎实的基本功底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储备。

 
  回顾总结
  此次信息师生在“美亚杯”第六届中国电子数据取证大赛中大显身手、拔得头筹,在展现信息技术学院师生雄厚实力的同时,更是对南森持续深入实战化教学改革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信息技术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战代练”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需求导向、多措并举、战教融合、协同育人,为老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与学生专业技能的巩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南森将在此基础上不断总结升华,将比赛的经验和品格传承下去,为培养品德优、业务精、能力强,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信息技术后备人才而努力奋斗。
  训练点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