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所长杨伯江一行访问南京大学
2020-11-26 15:36:00
南京大学

  11月20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杨伯江所长一行访问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副校长陆延青在中心会议室会见到访客人。双方就南京大学与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在机构建设、学术交流和学术会议举办等未来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陆延青副校长在致辞中向杨伯江所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到访客人介绍了南京大学的校史和现阶段发展方向。他指出,南京大学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有着优良的治学传统和光荣的历史,眼下正着力打造文理协同的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大学。他认为,南大与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日本研究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伯江介绍了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他指出,日本研究任务艰巨、难度较大,须立足全球视域、基于我国整体战略综合定位。他认为,双方有必要通过广泛深入的交流来拓展学术视野,促进中国日本研究的学科发展。他提到,明年四月中华日本学会将在南京大学召开学术年会,希望借此机会与南京大学建立紧密的学术合作。

  双方团队围绕2021年中华日本学会年会的筹备工作以及下一阶段合作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中心执行主任朱锋表示,希望双方以2021年共同举办中华日本学会为契机,携手推动日本研究事业的发展。中心副主任姚远向杨伯江所长一行介绍了南京大学社会科学团队从事日本研究的基本情况。双方一致表示,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强化南京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的学术交流,推进双方由点到面加强合作。评价中心王文军主任向杨所长以及《日本学刊》编辑部全面介绍了南京大学C刊的评价工作,同与会的学者就社会科学期刊的发展理念和办刊经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社会室主任胡澎、《日本学刊》编辑部主任唐永亮,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主任王文军、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王奕红,《亚太安全与海洋研究》副主编、编审林昶等参加会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京大学 2020-12-23 10:44
南京大学 2020-12-21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