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师范大学打造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新模式
2020-12-25 14:47:00
江苏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在近期开展的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立足“初心、诚心、决心、匠心”,筑牢“信念、信仰、信心、信任”,创新教育模式,丰富教育载体,使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情景式观摩,情感化带入。通过开展系列情景式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党员感受革命前辈爱党、爱国的崇高情感,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与历史使命感。在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忆峥嵘·守初心——青春红色礼赞”红色情景剧现场,由学校师生自主编排的话剧,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党员。
  从“问诊把脉”,到开具“药方”。党建工作坊通过邀请机关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导师代表、师德模范、教师党员,以访谈形式,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入党前后的感想、感受、感悟。让学生党员在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暖心故事中,进一步端正人生信仰。经常性的思想政治体检,让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育思想之魂,筑理想之基。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优秀党员代表讲述自己在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公益奉献等领域的典型事迹。在“导师的入党故事汇”中,邀请导师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分享育人心得。通过立足“四心”,筑牢“四信”,使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内涵更加丰富,思想更加深刻。
  学校通过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坚持强化学生党员的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学生党员心中播下理想信念的种子,激发学生党员攻坚克难的必胜决心,鼓励倡导学生用真才实学和勤勉实干放飞青春理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00853930 2020-09-01 10:08
微信图片_202003081824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