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淮阴师范学院创新服务模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0-12-28 11:22:00
淮阴师范学院
  淮阴师范学院积极探索产学研工作的新体制机制和新模式,大力推进团队与企业、学院与行业、学校与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落实“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产学研合作理念,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意识和能力。
  创新体制机制促进产学研合作。学校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制定出台一系列创新政策,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学校创新知识产权全链条管理,完善一系列政策文件,多维度对科技成果转化进行激励和奖励。着力实施“六个一”计划,形成目标明确、特色鲜明的“一学院一行业一基地”“一团队一企业一中心”产学研合作新机制。
  整合优势资源助推乡村振兴。学校积极整合集聚优势资源,组建博士研究团队,为乡村振兴决策咨询出谋划策。学校实施为期两年半的乡村振兴专干大专和本科函授学历教育。课程体系量身定制,理论学习与实践调研相结合,提升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学校发挥高校人才和技术优势,推动更多智慧成果落地生根,进行农业技术示范与推广、创新创业引领等技术服务,为乡村振兴技术服务提供保障。
  围绕地方特色打造文化产业。学校先后建立淮安市文化产业智库、淮安市文化旅游产业研究所等科研平台,创新体制,转换机制,面向市场,协同校内外力量,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运河文化系列”等具有区域文化特色的标志性文化创意产品获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淮安生态文旅游区宪法主题园景观设计”等多项重大文化工程项目方案被地方政府采纳实施。
  发挥智力优势助力复工复产。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技术转移中心组织50余名科技副总、近百名科研人员下沉企业一线,送技术、解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地区政府、企业合作,强化产学研用融合,推动学校更多新成果转化,为企业自主创新提供持续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330685 2020-08-13 15:01
SRC-129330685 2020-07-13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