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解读|选择成就梦想,江苏新高考方案的挑战与应对
2021-02-18 09:14:00
中国药科大学
  江苏的考生们,八省联考结束未久,除了关注自己的成绩,你是否对新高考政策困惑重重?是否在选择专业时方向和目标不明确?是否对新高考模式下的志愿填报充满疑虑呢……
  中国药科大学高招专家张宝玲老师将以“选择成就梦想”为主题,以浙江、山东等先行省份为例,介绍从2017到2021年间的高考改革进程,着重讲解包括江苏在内的第三批改革省份的政策新规。同时以高考改革后的家长和考生面临的问题为导向,着重分析高考改革后,江苏考生将会遇到的五大挑战,并给出相应应对举措,让考生不迷路,让家长有信心。

  一、新高考,考试时间和成绩是怎样的?
  被称为高考全真模拟“小高考”的八省联考已结束,面对三月初即将公布的成绩,学生、家长应该如何调整?适应性考试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考生们可以根据模拟成绩给自己指定一个理想的目标学校,同时志愿的填报也需要考生们做到心中有数,那么如何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稳定情绪、稳步提升?让我们听听专家的声音,看看中国药科大学张宝玲老师是如何教大家积极应对江苏新高考带来的挑战的。

  二、合并批次,别人吃过的亏是什么,如何防止掉“坑”?
  在这一轮的改革中,批次合并是一个重要的关注点,在只剩本科批次和专科批次情况下,江苏考生如何在改革落地的第一年里避免先行省份考生遭遇的相同问题呢?听中国药科大学高招专家张宝玲老师为你解读新高考政策,通过专业视角在高校和专业选择上避免“走弯路”,在志愿填报中避免“掉坑”。同时带你领略药学的专业魅力和行业前景,带你充分了解中国药科大学。

  三、40个专业组平行志愿是怎么投档的?档案投出,就万事大吉了吗?
  江苏新高考的志愿设置、投档方式和划线办法分别是怎样的?什么是院校+专业组的专业志愿?体艺类考生可以兼报普通类专业吗?改革后志愿设置和填报方面有哪些主要变化?志愿填报时如何应对高校的选考科目要求?改革后录取方式的变化是什么?中国药科大学往年在江苏的计划设置和录取情况是怎样的,2021年选考科目要求是什么?诸多问题,请听张宝玲老师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一一解答!

  四、志愿填报考的好还要报的好,如何让你的每一分都体现价值?
  为什么考的好还要报的好,志愿填报的重要性体现在哪?决定志愿填报的影响因素有哪些?志愿填报依据的基本原则是什么?高考志愿填报有哪些流程和步骤,需要注意哪些细节,需要走出哪些误区?
  张宝玲老师以山东高考为例,提供了准确而详实的数据,并就江苏考生如何正确填报志愿、被心仪大学和专业录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起来看看吧!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点亮未来!新年到来之际,祝广大考生和家长长乐永康,诸事顺遂!祝广大考生金榜题名,鹏程万里!期待与你们相遇在中国药科大学,一起为祖国的医药健康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更多信息欢迎扫码进入“中国药科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小程序关注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