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海洋大学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和清洁能源产业学院(筹)揭牌成立
2021-03-29 14:01:00
江苏海洋大学

  3月27日上午,连云港市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在花果山酒店举行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校长宁晓明应邀参会。科技委专家,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领导,省、市领导和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成立大会,会议由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魏爱春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致欢迎辞。

  宁晓明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朱俊强共同为“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科教融合实训基地”和“清洁能源产业学院(筹)”的成立揭牌,这是江苏海洋大学与连云港市政府及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围绕清洁能源方面的人才培养开展政产学研合作的里程牌。各方将共建共享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合作开展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关键“卡脖子”技术攻关,共同推动燃气轮机相关产业的升级发展。

  会上,宁晓明还为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王波等11名校外兼职研究生导师颁发聘书,这意味着双方将依托“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发挥各自优势,本着服务连云港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需求,开展实质性联合培养“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环境科学与工程”方向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大装置人才,共同为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共同成立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江苏海洋大学‘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科教融合实训基地’,并通过专业实践、联合培养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兼职硕导、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等方式,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建立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宁晓明介绍说。

  产学研合作协议旨在依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实现清洁能源产业学院实体运行,探索与实践多元协同培养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和能源动力类专业卓越创新人才模式,形成政产学研协同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1-20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