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丨党史学习教育三推进三集合三呈现
2021-05-21 13:53:0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按照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北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体现三推进三结合三呈现特色。
  按照下沉化、常态化、活动化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下沉化推进。由学院向八个系科和四个支部推进,由学院领导和党委中心组带头学习向个党总支、各支部按照党委的要求部署,自上而下学习延伸覆盖。党委带总支带支部,总支带支部带小组,小组带党员,实现全院、全员覆盖,把学习活动渗透到党组织的毛细血管。常态化推进。经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的指导辅导和督导,各系科各部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自选动作,使党史学习活动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丰富多彩。活动化推进。从坚持读原著、学文件向看视频搞活动拓展,从在办公室学习、在学院搞活动到走出办公室、走出学院,走向红色基地、红色纪念馆,在活动中开阔眼界,增强体验感,接受教育。中北学院信息系教师党支部赴李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公管系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书馆举行“致敬百年,读书筑梦”读书节活动,公管系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情怀”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按照中心点、联系点、所有点集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中心点主导,领导带头学。学院党委中心组每周召开学习例会,院长、党委书记带头导学导读,为班子成员划重点,作提要,提要求,在此基础上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精读精学原著。系科点指导,互动共享学。各系科各部门结合自己的实际,发挥特色优势,人文系负责党史资料,信息系负责视频制作,美术系和音乐系通过艺术再现,实现学习教育的资源领衔制作和共享。师生点点亮,人人投入学。结合主题党课、团课,融入四史内容,实现自我教育。在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发动党员学生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编排重温历史、诵读诗歌、畅谈感悟、演绎经典和唱响赞歌主题教育实践课,团员们自我投入,自我融入,自我教育,场景感把大家带进了不同的历史年代,起到了再现党的伟大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的教育作用。将大主题落地,开展“四史精神万代承,建党红旗百年扬”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创新了传承红色精神的方式,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结合的比赛形式,将各专业技能与比赛相融合,进一步深化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并提升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
  按照有气氛、有内容、有收获的呈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呈现出浓郁的气氛。布展旗杆党史学习宣传内容展板,布置校园南北校门口导航栏橱窗换党史学习展板,布置教学楼前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展板制作,营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依托学院图书馆和信息中心的资源力量,制作发放党史百年宣传资料,发放丹阳红色足迹,红色景点故居小册子。为配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北学院设计并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上线运行。呈现出多样的形式。党史专家上大课,全员辅导,系科支部上党课,小班精讲。由学院美术系牵头,举行百年党史为题材的百墙百画大型主题活动,由音乐系牵头,组织歌颂党的辉煌历程的音诗画大型文艺演出活动,让党史学习看得见听得到。呈现出学习的效果。与媒体合作,积极报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尤其注意挖掘报道具有系科特点、部门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报道先进个人的典型,以身边的榜样带动身边的人学习。党史学习活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为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提供新的精神动力!(薛晶晶 周竹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