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庆祝建党100周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举行音诗画合唱大赛
2021-06-07 13:10:0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6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诗画合唱比赛在起凤楼剧场隆重举行。丹阳市副市长贺云华、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序余、中北学院长常青、党委书记岳嵩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作为学院庆祝建党群众性大型活动之一,中北学院充分调动全院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全院师生的艺术激情,及早筹划,精心准备了这台音诗画大戏。

  唱响红色歌曲,回眸难忘征程,歌颂党的领导,激发奋斗精神。合唱比赛按照“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个块段设计,八大系科党总支及机关各党总支选取和创作了十八个节目参赛表演,有《映山红》《大刀进行曲》《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红色歌曲,也有众志成城的力量、灯火里的中国、不忘初心等创作类节目,艺术地展现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布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中北学院大学生合唱团带来开篇之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唤起了观众的热情,拉开了红色歌曲合唱大赛的序幕。
  一首首激昂的红色歌曲在剧场的上方回响,每支参赛队伍整齐划一,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各个队伍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合唱、舞蹈、朗诵、绘画等相结合,上演了一场视觉盛宴。熟悉的旋律跳跃在耳边,爱国之情激荡在心间,颂党之恩合在歌声中,引起了全体嘉宾、师生的共鸣,全场阵阵掌声,激情澎湃。

  参赛节目分别由比赛由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进行打分,专家评委的分数占90%,大众评委的分数占10%。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美术系党总支荣获特等奖,其余党总支分别荣获了一等奖、二等奖、特别贡献奖等。

  两个多小时的红色歌曲大赛在中北学院大学生合唱团《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薛晶晶 王子涵 周竹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