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南大学新增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
2021-06-12 18:29:00
江南大学
  01上大学,选城市
  江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一所在国内有影响力、国际有知名度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近年来,江南大学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排行榜中稳居全国前50强。
  学校位于长三角几何中心——无锡。无锡是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之一,宜学宜业宜居,在中国万分之五的土地上 ,生活了中国千分之五的人口,创造了中国1.2%的GDP,2021年人均GDP位列全国第一。物联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9个规模超千亿的产业是无锡最强大的家底。
  02上大学,挑专业
  江南大学2021年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计划招收本科生5200人,招生专业共计53个。学校所设专业与无锡及长三角城市产业集群高度契合,致力于人民衣、食、住、乐和健康、美丽、智造、民生事业,一切让生活更美好!
  2021年新增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环境科学等4个热门专业。生物工程(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班)采用本硕博一体化培养,考生可直接填报高考志愿。
  学校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体检符合要求,服从调剂进档不退档。
  03在江南大学,如何转专业?
  江南大学转专业分为四个类型,对应学分绩点、学有专长、身体疾病、参军创业四类申请依据。依据学分绩点的转专业类型面向一年级学生,涵盖所有绩点,绩点不同,可申请的专业范围不同;其他类型面向一年级、二年级学生。
  普通类、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录取的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不能转专业的情形和申请转专业的具体条件见我校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近年来,我校各专业接收计划呈逐年扩大趋势,转专业申请人数和成功人数也逐年递增。

  04在江南大学,如何攻读辅修专业?
  主修专业无不及格课程,学有余力的学生可以修读辅修专业。每名学生可辅修一个专业,辅修专业要求跨类修读,跨类指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中的专业类。学生在一年级第二学期提出申请,二年级上学期开始修读辅修专业。辅修专业单独编班(原则上不少于15人)、集中授课,时间一般安排在晚上、周末等。
  目前,生物工程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药学院、人文学院等均开设了辅修专业,具体以当年公布的辅修专业目录为准。
  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如在主修专业规定的学习年限内获得主修专业毕业资格,同时取得辅修专业课程全部学分,由学校颁发辅修专业证书。
  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如在主修专业规定的学习年限内获得主修专业授予学士学位的资格,同时取得辅修专业课程和辅修学位课程全部学分,辅修学位论文(设计)成绩达到“中等”及以上,可授予江南大学辅修学士学位。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
  05江南大学是否有第二学士学位招生?
  为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学校从2020年开始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招生对象为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考核一般采用面试方式。报考专业要求跨类,即与原本科专业不属于同一个专业类(专业类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为准)。
  目前,江南大学第二学士学位的招生专业为食品质量与安全、物联网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等8个专业。
  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高校学籍管理系统。教学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原则上不安排专业实习,须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第二学士学位生的学生资助、收费等参照相应专业本科生执行。
  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毕业证书上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学生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颁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学校发给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
  06江南大学至善学院是什么?
  至善学院是学校为了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路径而创建的荣誉学院,面向全校实施多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以培育造就一批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
  至善学院以“荣誉吸引、资源倾斜、能力强化”为导向,采取双向选择、优胜劣汰的选培机制,自一年级起在全校所有本科专业中选拔前3%具有突出培养潜质或特殊专长的优秀学生,采用专业学习在生源学院、素养提升在至善学院的人才共培模式,通过构建点(至善导师引导)、线(素质提升课程)、面(实践创新项目)的立体化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至善学子的“领袖能力、人文素养、科学精神、终学理念、家国情怀”等拔尖人才核心素养。
  至善学院聘请包括国家级人才在内的知名教授215人担任特聘指导教师,实施一对一引导;聘请45名国内知名专业教师和12名外教进行专业授课和英语应用能力强化训练。至善生进一步深造率达90%,其中985高校读研率36%、出国读研率1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