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大理由,让你选择江苏大学
2021-06-22 13:12:00
江苏大学
  学校简介
  江苏大学是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全国首批具有博士与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首批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近年来,学校聚焦内涵发展,深入实施“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发展战略,国内外办学影响持续提升。QS、THE、ARWU等国际权威世界大学排名,学校均跻身top1000。《2021中国大学评价》,学校综合排名列全国第38位。学校设有27个学院,97个本科专业,在校生40000余人,其中研究生13000余人,学历留学生2300余人。
  十大报考理由
  01百年办学 历史悠久
  学校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2年刘坤一、张之洞等创办的三江师范学堂。早在1978年,学校就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88所重点大学之一,1981年成为全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
  02学科齐全 实力强劲
  学校学科涵盖工学、农学、理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哲学、法学、文学、教育学、历史学、艺术学等12大学科门类。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临床医学、农业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生态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9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其中工程学进入全球前1‰,ESI综合排名列全国第46位。拥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0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拥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6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13个。
  03名师云集 高端引领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700余人(具有一年以上海外经历的比例达37%),其中博士生导师430余人,教授近590人,副教授近120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比例达71%。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特支计划”、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等人选共44人次。
  04优生优培  创新育人
  学校坚持以学为中心,实施学业导师制度,为每位本科生配备学业导师;实施拔尖本科生培养计划,组建“金山英才班”“吴仲华班”“菁英学院”“高良润班”,施行“精英型、国际化”培养计划;实施微专业培养,开设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大数据技术与管理等27个微专业,通过5~8 门核心课程学习,提高学生知识结构的复合性;实施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联合行业企业施行“卓越人才培养”方案。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8门,19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05竭诚服务 优质就业
  学校是首批全国50所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近年来,学校深入实施“就业质量提升工程”,毕业生就业率一直高位稳定,就业质量持续向好。每年进校招聘用人单位数量超过6000家,招聘单位数与生源数之比超过1:1,岗位数与生源数之比超过15:1,75%以上的毕业生实现“足不出校”就能顺利就业。
  06奖助学金 立体保障
  学校建立了奖助学金、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和学费减免等多元化的奖励和助学体系,实施了国家、社会、学校、学院四个层次的资助,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每年各项奖助学金总额3200余万元,设立勤工助学岗位2000余个,各类勤工助学总额500余万元。
  07国际合作 平台广阔
  学校与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等53个国家和地区的195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联系和长期合作关系,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生国际交流等80余个学生赴境外交流项目。每年设立500万元学生留学交流基金,资助学生参加出国外语考试、出国交流学习(实习)及毕业赴海外深造。
  08科研创新 硕果累累
  学校坚持以贡献求发展,不断提升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十三五”期间,学校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847项,连续6年居全国高校前50位。截至目前,学校共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16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3项;拥有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混合动力车辆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国家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一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09校园生活 丰富多彩
  学校现有近100个学生社团,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江大学子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连续7届喜捧“优胜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连续4届获得双金奖,校大学生男子排球队屡获全国冠军,女子沙滩排球队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第7名,女子足球队获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季军。
  10扬子江畔 成才摇篮
  学校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镇江市,校园占地3000余亩,各类建筑面积120余万平方米。近年来,学校积极创设优良的育人环境,精心打造园林式、生态型、数字化新型校园,自然环境优美,素有镇江“东郊花园”之称,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多次获江苏省文明单位、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是培养人才的沃土、人才成长的摇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9403631 2021-04-09 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