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南工程9个项目获奖!
2022-03-03 15:39:00
南京工程学院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了《省政府关于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苏政发〔2022〕28号),南京工程学院共有9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获奖总数居省内同类高校首位,全省高校第7位。

  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教授和康尼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朱长建教授参与完成的“高空大吊载轮式起重装备自主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喜获一等奖。该项目由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南京工程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攻关,共同研发出高空大吊载轮式起重装备,突破了臂架设计、转场能力和主动安全等关键技术难题,形成了高空大载荷起重机臂架结构设计技术、重型起重装备高效转场技术、高空吊载主动安全技术三大核心技术,研制出140米高度最大吊载可达110吨的全球吊载能力最强轮式起重机,项目成果促进了我国轮式起重装备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进步。

  杲东彦教授参与完成的“多孔介质相变传热传质耦合机理及其强化技术”、张亮教授参与完成的“区域分布式能源柔性互联运行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二等奖。赵秀明教授主持完成的“重型汽车用非调质钢件节能绿色制造与强韧性调控关键技术”荣获三等奖。此外,南京工程学院参与完成的5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进“科技创新1111计划”,主动服务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科研成果屡创新高。为积极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年,学校成立了重大科技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统筹推进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成果等科技工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紧密围绕“扩硕申博升大学”目标,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深化与大院大所合作,力争在重大标志性成果上取得新突破,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争当全国应用型高校的“领头羊”“排头兵”,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新格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