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南大学|等到疫情过去,我想……
2022-03-22 17:29:00
东南大学
疫情反复
摘不下的纱布口罩
消不掉的社交距离
阻断了几多心愿
隔绝了几多思念

但是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待到疫情结束之后
世界会是怎样一番
烟火人间和岁月斑斓
让我们一起畅想
  置身烟景

  疫情结束之后我想去听李荣浩的演唱会,之前因为疫情延期没能去成,期待现场一起大合唱和翻唱反方向的钟;还想出去旅游,因为疫情已经两年没有远游了,想在三亚的海边兜风看晚霞,在中国的最北极滑雪看日出,在重庆长沙吃好吃的!

  @朱迅(21级 人文学院)

  沙塘园封闭前最后的出游,是去玄武湖划船。所以疫情结束后想再泛舟湖上,看看这锦绣金陵、烟雨江南是否如初~

  @陈奕彤(21级 外国语学院)

  疫情之后想去一次石头城公园,在烟堤柳岸里吟游“山围故国周遭在”,逗弄一番吴宫水鸭和晋人昔乘的鹤,去寻六朝饮醴的方竹和南国相思的红豆。想来时值四五月的盛春,号令三川六水浪潮波涌的月也自有春心一点温柔,在外秦淮和石墙间徘徊犹疑。不如越过此处锦屏翠障,去赴她错过的金陵好景。

  @解晞(21级 外国语学院)

  等到疫情结束,我想毫无顾虑地走走,无论天气是好是坏。想在陈欣说想去小勒流新开的烤肉店的时候,和她说走就走地出行,看看培根滋啦滋啦在铁锅上冒烟的样子;我想和好朋友们在炙热的太阳下奔赴一场场约会,那个时候贴脸自拍不用再隔着闷住呼吸的口罩;我想出门,我想出门去感受为疫情结束大家一起庆祝的快乐,那时全世界人民会不会一起高呼呐喊:疫情它终于灰头土脸地离开了地球。

  @陈晓婷(21级 经济管理学院)

  疫情结束后去吃南京大街小巷的好吃的ps盐水鸭、鸭血粉丝汤、桂花糖芋苗、南京状元豆、牛肉锅贴、什锦豆腐涝、龙袍蟹黄汤包、五香蛋、皮肚面、开洋干丝等等等。

  @青·岑(21级 公共卫生学院)

  寻芳世界

  疫情之后,我想和自己爱的人一起去旅行,走遍世界的大好河山,尝遍所有的美食,让精神真正的放松下来!

  @范玮璇(21级 外国语学院)

  我希望疫情之后,能够和朋友周游世界:巴黎,伦敦,开罗,东京,旧金山……中国人传统的人生发展观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所以疫情之后,我想切身实地地去感知世界,拥抱世界。

  @大飞(21级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我曾行走在江岸,于五桥边观日落。远望是高楼迢递,山影朦胧,伴着熔金的落日,美不胜收。疫情结束后,我愿再往江岸,惠风晓畅时观长河落日,追忆昔时。

  @田晨欢(21级 外国语学院)

  想要待疫情结束后四处旅行,一步一步踏遍祖国大江南北,找寻过往生活中遗失的风景。

  @妖妖灵(21级 人文学院)

  我希望疫情后能和我心爱的人去一趟利物浦,踏上披头士的故乡,在安菲尔德球场高唱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

  @田梓阳(21级 外国语学院)

  我好想疫情结束后走遍全国大好河山,不受隔离限制也不用担心新增病例。

  @trakker(21级 建筑学院)

  久别重逢

  疫情结束后想和你一起去海边! 疫情封校好几个月都见不到,十分想念!期盼赶快见面~

  @经济学人(21级 外国语学院)

  好想在疫情之后和北京和上海的两位好朋友一起相约出游,自从高考结束就再也没见过面了,彼此的想念不曾断,我们无数次想象在长江边的奔跑,在音乐台一起喂鸽子,在校门口蹲在石墩上吃螺蛳粉,看紫金山最早的日出和燕子矶最早的日落,去鸡鸣寺夜游,去玄武湖晨跑,也许有朋友在,一起都变得快乐起来。希望疫情快快结束,我们都可以见到想见的人!

  @鲨鲨(21级 公共卫生学院)

  我想疫情结束后的暑假能回一趟潍坊!从入伍到现在,已经三年没有见过姥姥姥爷他们了,挺想的。虽然从小回山东时间都不多,但他们一直待我很亲,去年复学回来的盖的被子还是姥姥亲手给做的。舅舅家的表弟表妹也都长大了,现在已经开始和我用普通话交流了(之前是山东方言hhh)。本来想过年回一趟山东的,结果因为疫情没能如愿。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三分木(20级 建筑学院)

  好想疫情后和龙舟队的兄弟们一起划船。怀念疫情前,大伙一起训练肆意挥洒汗水的快感,和撸串吃肉畅所欲言的团建时刻。龙舟队给我在东南大学找到一种归属感,同时大家齐心协力为着同一个目标奋斗的精神也感染着我,希望东南大学在疫情面前坚毅勇敢,拨开重重障碍,如龙舟般勇往直前!

  @shyft (21级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好想疫情结束以后去成都见大熊,因为很想很想很想ta。

  @不见山(21级 建筑学院)

  疫情过去之后我想和白毛浮绿四个人狠狠见面!想见谁就见谁!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旭旭叨叨(21级 外国语学院)

  疫情结束时大概是暮春了吧。想和三五好友挂着相机在街头毫无目的地乱走,泡在浓浓的烟火气里。夕阳的颜色慢慢淬炼成深蓝时,在夜市中人挤人也不觉疲乏,出来的时候便收获了全力工作的胃与满心的欢愉。

  @楚茕 (21级 土木工程学院)

待疫情阴霾散却

让我们齐聚

放飞一个个平凡而珍贵的心愿

直抵湛蓝的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南大学 2022-03-17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