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赓续教育初心 培育仁爱之师
2022-06-13 22:00:00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前身是2004年9月成立的教育系。经过18年的发展,教师教育学院现拥有专兼职教师60余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0余人。近五年,教师发表论文20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4项、教育部重点课题3项,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课题及泰州市厅局级课题30多项,编写教材8本,教育专著1部。教师教育学院目前在校生1165人,已有15届毕业生。近三年毕业率均为100%,平均就业率为97.25%,一次性考编平均录取率为64.33%。学院每年均有毕业生被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录取等国内外名校录取为研究生。

  硬 件 设 施

 

  

  

  教师教育学院在江苏省内建有30多个教育实践基地与科研基地。学院建有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包括微格教室、书写教室、教学研习室、远程观摩室等通用实训室24间;音乐技能实训室、美术技能实训室、儿童科技活动指导实训室、形体与舞蹈实训室、蒙台梭利教育活动室等专业实训室15间。

    专 业 剖 析

    

  小学教育(师范)

  本专业系江苏省一流学科建设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胜任小学教育、教学管理与研究工作,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心理素质好并能指导小学生家庭教育的专业人才。毕业后可从事小学语文、小学数学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及学校管理工作,学生心理咨询和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以及担任教师进修学校、县(市、区)小学教育研究室的教学研究人员。

  

  学前教育(师范)

  本专业系学校重点建设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师德高尚、素质全面、具有实践反思能力和持续发展潜力的学前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以艺术教育、科学教育为特色,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音乐、舞蹈、绘画等技能,强化学生科学思维,创新幼儿教育探索途径。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幼儿园、托儿所及各类早教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或从事学前儿童教育的咨询与指导工作。

  办 学 特 色

  

  

  教师教育学院拥有1个江苏省一流学科,1个校首批特色专业。学院将育人、用人、管理三者视为一体,建立了“三位一体”的教师教育共同体,建构了包括高等院校、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幼儿园和小学在内的专业人才协同培养系统。学院创新并实施了“4+1” 实践教学体系 ,即学生进入三年级后,每周在小学、幼儿园见习1天+在校上课4天。三年级下学期设置1次为期6周的教育实习,四年级下学期再设置1次为期8周的实习。打破一次性实习的模式,把实习贯穿在整个教学工作中,做到连续性和阶段性的有机结合。该体系实施以来赢得了师生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泰州新闻》和《泰州教育发布》等媒体对其进行了特别报道。

    毕 业 去 向

    

  

  教师教育学院毕业生主要进入小学、幼儿园或者教育培训机构从事教学管理工作,就业率高,整体就业质量高,就业形势较好。近三年就业率分别为98.70%、97.31%、95.74%,教师编制初次考取率为61.5%、66.9%、64.59%。研究生录取率稳步提升,毕业生被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录取。

  名 师 简 介

  

  张舒予,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兼任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媒介素养学术研究基地副主任。长期耕耘于信息技术教育与视觉文化研究领域,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论文近百篇。专著《视觉文化概论》获得教育部第三届科研成果三等奖,开发的“视觉文化与媒介素养”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开发的视觉文化专题网站被评为全国高校专题网站一等奖。曾多次赴英、美访学,宣传推广中国教育技术和视觉文化研究成果。曾获得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优秀教师”和南京师范大学“奕熙精英教师”等称号。

  

  张义兵,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教师教育学院专业建设主持人,兼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年在中小学、职业学校、高等院校开展网络支持下的知识创新教学的理论实践研究。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教育研究》《电化教育研究》等权威期刊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科研项目20余项,出版著作10余本。研究成果获江苏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江苏省第二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校 友 风 采

  

  曲文双

  现任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学校小学部副校长

  2008届毕业生,一级教师,中共党员。曾以全区第一名成绩考取南京市栖霞区教师编制。曾获区优秀青年教师、区学科带头人、区师德标兵、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南京市最美防疫教师志愿者等称号,栖霞区红枫杯赛课一等奖,2021年南京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多篇论文发表在《南京教育》、《南京教研》、《小学教学研究》等刊物。

  

  吴敏

  现任南京市将军山小学教师

  2019届毕业生,二级教师,中共党员。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首批培育对象30人之一,江宁区青发班学习对象之一。现任年级组长、班主任、心理咨询员,曾任德育负责人。参与1项区级个人课题、1项校级个人课题、2项市级集体课题、1项校级集体课题立项与研究;多篇文章获市区级论文评比一二等奖;获南京市优质视频课评比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开设多节区级、校级公开课并获广泛好评;带班成绩均分与综合得分历学期为年级第一。

  

  咸安

  现任淮安市徐溜中心幼儿园园长

  2016届毕业生,二级教师,中共党员。曾以全区第一名成绩考取淮安市淮阴区教师编制。工作以来围绕《3-6岁儿童发展指南》5大领域的32个学习发展目标,开展课题研究,理论联系实际,多篇论文在各级各类评比中获奖,致力开发《生活中的教玩具》课程培养幼儿活动的专注力。曾获幼芽杯微视频二等奖、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教学质量奖、当代杯论文一等奖,曾荣获全国促进幼儿教师专业化模范园长、淮阴区级师德标兵等称号。

  

  朱梦瑶

  现任苏州通安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教师

  2019届毕业生,二级教师,中共党员。曾获区级考核多次优秀,镇“我们身边的好青年”,集团“教坛新苗”,苏州高新区防疫教师志愿者等称号,多篇论文发表在《苏州教育》《现代职业教育》《大众科学》等刊物。《基于核心经验视角下幼儿园文学教学活动的问题与对策研究》获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陶行知思想下的幼儿德育生活化问题研究—以A幼儿园为例》等论文获江苏省陶行知研究会二、三等奖。

  学院咨询、专业解读人联系方式

  张老师:19515810060

  黄老师:19515810056

  网址:https://cte.nnutc.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