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海大学水之子助力污水资源化利用
2022-08-27 20:59:00
河海大学

  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乡村振兴振业发展,河海大学商学院“江苏、四川两省长江大保护调研实践团”在四川省成都市积极开展调研,其调研成果深受崇州市天赐养猪专业合作社与崇州市桤泉镇双五农家农场的认可。为加强两者长效合作,助推畜牧业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合作社和农场都先后授予实践团锦旗,对实践团的调研成果与建议表示肯定。

  长江大保护是国家重要发展战略,同时“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乡村振兴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有着重要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有效解决沿江村社的生产绿水调度不仅成为了助推生态建设落实”两山“号召的必然需求,更是区域节水环保、集中力量处理灰水问题的重要保障。

  实践团通过前期富有针对性的调研,切实了解了合作社和农场的主要矛盾。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秉持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求是”态度探索相关问题的可行性解决方案。通过走访南京学习先进的治理方案、与老师沟通了解科学性处理方向等切实的应对措施,实践团最终就合作社的污水排放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化等方面提出若干建议;就农场水资源二次利用、污水处理网络规划情况等关键问题提出若干改进措施。实践团将相关建议与合作社以及农场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进一步交谈,助推大学生实践的社会价值实现。

合作社赠与实践团队锦旗

  通过交流,实践团发现:就对合作社提出的若干建议有效的解决了合作社排放水化肥含量过高、排放难以分流等问题,从根源上避免了高污染化合物对相关河道的进一步污染。相关低成本、高效果的建议令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对其实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巨大的期待。 

  就农场方面,实践团将相关意见与农场负责人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进而使得有关研究成果更加因地制宜的发挥作用。通过讨论,农场对实践团的有关提意做出了极高的评价,极大促进了有关建议的落实和其作用的发挥。

农场授予实践团锦旗

  “我饮河海一滴水,我献祖国一生情。”“水”始终是值得河海学子上下而求索的课题。这一路上,实践团收获了满满的知识,也深刻体会到河海“爱国爱水,务实重行”的校风。路漫漫其修远兮,实践团将会以持续的努力继续探索长江流域的污水资源化利用,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共同推进长江大保护政策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