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摘金夺银破纪录!南京理工大学在第二十届江苏省运动会上创佳绩!
2022-09-14 14:24:00
南京理工大学

  为了光荣的使命无所畏惧

  直到摘取梦想中的那颗星

  南京理工大学体育健儿

  在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

  各项比赛中斩获佳绩

  团体总分省内63所普通高校中名列第五

  在本科阶段无体育类专业招生的高校中

  名列第二

  感受他们的拼搏与奋斗!

  9月5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州落下帷幕。南京理工大学共284名同学报名参加高校部22个项目比赛,其中18个项目进入决赛阶段,最终团体总分在参加省运会的省内63所普通高校中名列第五,在本科阶段无体育类专业招生的学校中名列第二,创造本世纪以来最佳成绩。同时,在“体育道德风尚奖”评比中,南京理工大学共9支参赛队伍取得该奖项,在所有参赛高校中获奖数名列第一,本届赛事南京理工大学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体育部主任潘志军教授领取优秀组织奖(原校长杯)

  本届赛事

  南京理工大学传统体育项目

  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大部分参赛队伍的竞技水平显著提升

  在多个项目中实现突破

  很好地检验了

  南京理工大学近年来的体育工作成果

  其中,龙狮、龙舟、武术等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在省内高校中保持领先优势,龙狮比赛获得舞龙甲组规定第一名、自选第一名,舞狮甲组自选第一名、竞速第二名,总排名第一的好成绩;龙舟队在全部两项赛事中分别荣获亚军(200米项目)和季军(500米项目);武术队则分别获得男子长拳、刀术、南拳、南棍四枚金牌,男子剑术、棍术、南拳、太极拳、对练五枚银牌,团体总分第二。

龙狮队(舞龙)在省运会赛场
龙狮队所获奖牌、奖杯
校龙舟队队员训练
“披金戴银”的武术队

  南京理工大学三支高水平运动队亦表现亮眼,斩获颇多。南京理工大学男子足球队成功闯入决赛四强。男篮亦克服伤病困难,最终取得亚军的好成绩。田径队是南京理工大学建设的一支重要高水平运动队,近两年,南京理工大学大力加强田径队建设,在重视队员招生工作的同时,先后引进滕海宁、吴磊两名分别毕业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高水平教练员,已实现田径项目中中长距离、短距离径赛项目专业教练的全面覆盖。本届赛事田径队取得5金10银3铜的好成绩。

足球队教练员与队员合影
省运会获得银牌的校男篮合影
田径队教练员、队员和体育部工作人员在省运会赛场

  参加本次比赛的大多是非体育专业的在校学生,他们在繁重的学业任务中挤出时间参与体育训练,而且在赛场上勇于拼搏、敢于胜利。田径队杜阳辰同学在800米项目以1分49秒81的优异成绩打破保持18年之久的江苏省纪录,在江苏省运动会的纪录保持者中,也出现了南理工人的身影。羽毛球队徐若萤作为女队的核心人物,连续奋战多场比赛挑战体能极限, 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帮助羽毛队女队获得了女单、女双及女子团体的大满贯,成为本届省运会得金王。

羽毛球队获女子团体冠军
打破省运会800米纪录的杜阳辰同学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

  是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

  为备战本届省运会

  体育部精确部署

  组织好各运动队的训练准备工作

  30多名教师勇于奉献

  本着敬业、奉献的精神

  克服疫情和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

网球队同学晚上在训练
武术队暑期精心准备,认真备战
学校龙舟队队员
滕海宁教练迎着第一缕阳光

带田径队队员拉练

  长期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园体育活动开展和运动队建设。校党委书记张骏提出“校园体育要多办有影响的赛事活动,竞技体育要像舞龙运动看齐、多出好成绩”的要求。校长付梦印院士在参加首届校园马拉松比赛中指出:“马拉松比赛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奔跑,更重要的是能展现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追求。”

张骏为校园接力跑鸣枪
张骏出席南京理工大学中华传统体育节
校长付梦印、副校长路贵斌参加学校校园马拉松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担任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期间,多次调研学校体育工作,在学校体育工作顶层设计方面,推出了一揽子新举措并逐步得以落实。分管体育工作校领导李强助理多次指导南京理工大学运动队训练基地建设,积极争取各方资源,为各运动队备战解决实际困难。各学院和学校各职能部门对体育部工作亦鼎力相助,在训练和参赛过程中,财务处、国资处、外联部和后勤中心提供了全方位、全过程保障。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暑假留校训练面临的种种问题,党政办、教务处、学工处、研工部和保卫处等部门大力支持并协助解决;学校相关部门的倾力付出,成就了本届赛事的优异成绩。

许百涛在校新生运动会上讲话
李强部署学校民族传统体育基地建设

  以一流校园体育

  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省运会取得佳绩

  展现了南理工人

  超越自我、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

  表明南京理工大学走出了一条

  具有南理工特色的

  高水平体育发展之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