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淮阴工学院丨喜报+6!
2022-11-04 15:25:00
淮阴工学院

  秋韵正浓,硕果飘香,迈着奋进的步伐,一起迎来这收获的季节,值此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之际,淮工师生再创佳绩!

  淮阴工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喜获特等奖

  近日,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在线上成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淮阴工学院学子取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2项的优异成绩。其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翻译1191班的钱海龙同学在764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B类(英语专业)国赛特等奖,来自创新创业学院、计算机学院、商学院等学院的1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0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获奖名单

  据了解,本次大赛省内共有122516名高校学子积极报名参赛,再次创下参赛人数新高,淮阴工学院共2086名学生参赛,180名同学获得初赛奖项。

  淮阴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部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积极组织、科学部署、严密把关,监考教师全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竞赛的顺利进行和结果的公平公正做出保障。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改革思路,专门设立双创部(创新创业部),进行赛事宣传、组织规划,竞赛班组建、提质拔优,激励淮阴工学院学子在英语类各项赛事中积极进取、不断超越,充分展现“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展示大学英语教学成果,推动教学改革创新发展。

  淮阴工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外语能力大赛中斩获全国第一

  近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全国决赛成绩公布,淮阴工学院学子在英语赛道获得特等奖2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日语赛道首次参赛,取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其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翻译1201的柯怡杉在决赛中以706.3的高分斩获全国第一。

  据悉,本次大赛,利用“中语汇智”网络平台,参照大学英语六级考试题型,符合学生考前测试需求,旨在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培养。英语赛道吸引了来自全国240余所高校的6.3万余名学生报名,日语赛道共有来自全国160余所高校的8千余名学生报名。

  淮阴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长期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教学指导思想,以“拔尖提优、挑战创新”为目标,在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全面展示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推动外语教学改革创新纵深发展。

  淮阴工学院荣获第四届智慧高校CIO上海论坛“智慧校园—特色高校”

  近日,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智慧高校CIO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和WRE Digital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智慧高校CIO上海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信息化专家、教育行业相关部门领导及教育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等近350余名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

  论坛设立并评选了“凌云奖”,对在高校信息化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高校、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予以表彰,淮阴工学院荣获大会评选的2022年“智慧高校—特色高校”。

  本次论坛以“数字孪生,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高校数字化转型案例,聚焦智慧校园、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科研等热点话题,分享AI、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等先进技术在高校信息化建设中的最新应用场景,对淮阴工学院的智慧校园教育教学数字化实践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下一步,学校将积极顺应智慧校园数字化转型升级趋势,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改革等全方位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服务师生的水平和能力,更好为学校事业发展发展增添动力。

  淮阴工学院教师荣获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特等奖

  10月19日至23日,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暨第六届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淮阴工学院教师武精科表现优异,荣获特等奖。

  竞赛中,武精科注重教学情境设计,结合工程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以丰富翔实的教学内容和充满激情的授课方式,展现出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能力和风采。这也是他继2019年荣获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第九届江苏省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之后,再次获得殊荣。

  据悉,本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品牌性的青年教师交流活动,共吸引了全国90多所高校青年教师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33所高校的49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竞赛工作,不断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激发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充分发挥优秀青年教师钻研教学的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淮阴工学院获评2018-2022年江苏省高校档案馆(室)先进集体

  日前,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发布《关于表彰2018-2022年江苏省高校档案馆(室)先进集体和优秀馆长、优秀馆员的决定》,淮阴工学院综合档案室被评为2018-2022年江苏省高校档案馆(室)先进集体,温静同志被评为江苏省高校档案馆(室)优秀馆员。

  近年来,淮阴工学院档案工作坚持“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档案管理规章制度,健全档案管理网络,改善档案工作条件,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在各部门、单位共同努力下,学校档案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为维护学校历史面貌、服务学校各项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淮阴工学院学子在“融通并茂——第五届江苏省高校设计作品展”喜获佳绩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融通并茂——2022第五届江苏省高校设计作品展”获奖名单公布。淮阴工学院学子表现优异,共计8件作品获奖。其中入选作品5件,优秀作品3件,淮阴工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01入选获奖名单

  02优秀奖名单

  该展览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至第五届,是展示我省艺术教育成果的具有品牌效应的特色平台,有效助力了艺术教育在全省学校教育中的地位提升。本届展览共收到全省128所高校5300余件设计作品,涵盖了平面设计、传媒、环境艺术设计、公共艺术、产品设计、服装设计、现代手工艺设计等各设计领域,是江苏省教育厅举办的覆盖面广、创作水平高的高校设计作品重要赛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