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
2022-11-26 15:14:00
南京师范大学

  11月10日至13日,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等部门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线上)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南师大地科院“益土缘——土壤修复行业的领航者”项目获得全国金奖,取得历史突破。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王成斌、校长华桂宏多次关心“益土缘”等项目备赛情况,并亲临训练现场慰问参赛师生。副校长张连红在备赛期间多次走访学院,与项目组成员及指导老师沟通交流,鼓励大家认真备赛,争取为南师争光。在教务处和地科院等部门、学院的精心组织和支持下,项目团队对现场陈述、问题回答、PPT优化等各个环节夜以继日进行认真打磨,反复演练,项目先后过关斩将,顺利通过校赛、省赛,并最终在全国决赛中脱颖而出,为南京师范大学首次夺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

  本次大赛中,南京师范大学初赛报名项目共561项,先后经校赛遴选和排位赛,15个项目被推选参加省赛。经过激烈角逐,南京师范大学获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2个项目被推荐参加国赛。备战国赛期间,学校精心组织多轮专题培训、专家辅导,项目质量和路演答辩水平得到很大提高,最终喜获国赛金奖1项、铜奖1项。

  南京师范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后出台《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细则》《“互联网+”“挑战杯”系列竞赛组织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不断完善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金奖突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加大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力度,催生更多更好的创新创业成果。同时,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探索与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更好激发全员育人内在动力,让更多学生参与“创意、创新、创造、创业”实践,大力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