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海大学|526997,“河海星”耀苍穹!
2022-11-28 09:09:00
河海大学

  浩瀚宇宙,星河流转

  经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批准

  国际编号为526997的小行星

  被正式命名为“河海星”

  “河海星”

  传承“兴学育才、治水兴邦”的历史使命

  河海大学引领中国水利高等教育滚滚向前

  正如“河海星”以永不熄灭的焰火

  赓续激荡万千人才蒸蔚、工学昌明

  无数河海师贤与才俊

  将科学探索和河海精神接力传承

  艰苦朴素、实事求是

  严格要求、勇于探索

  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河海星”命名仪式

  11月27日,河海大学举行“河海星”命名仪式,宣布经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批准,将国际编号为526997号的小行星正式命名为“河海星”。

  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范一中,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研究部主任、小行星命名委员会秘书长赵海斌,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共同为“河海星”揭幕。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主持。

  仪式上,范一中宣读了“河海星”国际命名公报,并向河海大学颁发“河海星”命名证书。赵海斌介绍了“河海星”基本情况。

  唐洪武表示,河海大学作为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始终传承“兴学育才、治水兴邦”的历史使命,融入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大局、汇入中国水利事业磅礴征程。在纪念华东水利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以一颗小行星为河海大学誉名,这是一项具有国际性、历史性的崇高荣誉,是国际社会对河海大学办学成就的高度褒扬。新时代新征程,河海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科技力量,为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河海智慧与力量!

  参加新时期水利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纪念华东水利学院建院70周年活动的嘉宾、校友、师生共同见证了“河海星”命名。

  满载着河海大学荣光的“河海星”

  将永驻浩瀚星空、闪烁耀眼光芒

  璀璨河海勇毅前行的征途

  指引一代代河海人步履铿锵向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6655171 2022-09-20 12:30
SRC-856655171 2022-08-27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