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
2022-12-02 11:31:0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近日,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廖宏教授牵头申报的“大气臭氧污染过程及天气气候与健康效应”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资助,这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于2019年首次获批重大项目(项目负责人:王会军院士)后,再次作为主持单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廖宏教授

  该项目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南京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的知名学者共同承担,项目总经费为1468万元,执行期为五年。

  对流层臭氧不仅是威胁人体健康和生态系统的大气污染物,同时也作为重要的温室气体影响天气和气候。近年来我国臭氧污染态势愈发严峻,成为了现阶段我国面临的最为突出的大气环境问题和气候变化研究的挑战。该项目围绕大气臭氧污染开展基础理论和技术的原创研究,系统揭示“大气臭氧污染过程及天气气候与健康效应”,满足我国臭氧污染防治、气候变化应对和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需求,同时推动环境、天气、气候等大气科学内部各分支领域的融合以及大气科学与医学等其他学科的交叉。研究成果有望为我国大气污染治理和气候变化应对提供重要科学依据和决策建议。

大气臭氧污染过程及天气气候与健康效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的重大标志性项目,旨在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国家安全的重大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超前部署,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充分发挥支撑与引领作用,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