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海洋大学丨特等奖×2 一等奖×2 二等奖×8
2022-12-12 10:47:00
江苏海洋大学

  近日,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中,江苏海洋大学代表队在程汉良、李信书和校外导师王粝横等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再获佳绩。

  参赛的12项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在众多参赛高校中成绩突出。

  精彩夺冠

  本次造景主要围绕自然•共生主题,坚持“实践、进取、开拓”的宗旨打造作品,以“生态+艺术”的新视角激发学生的专业融合思维。

  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模式,有29所高校参加。比赛分为大缸组,中缸组和小缸组。

  经过激烈角逐,层层比拼,江苏海洋大学代表队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大缸石景组-2号-《梦幻石林》、中缸石景组-1号《潼关路》荣获特等奖,大缸石景组-1号-《山径》、大缸沉木组-2号-《枫叶远眺》获得一等奖。

  夺冠幕后

  江苏海洋大学本次参赛人员全部来自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该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积极进取、团结和谐、追求卓越”的精神,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学校办学特色鲜明、综合实力较强的学院之一。

  其中“水产养殖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属于国家特色专业。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比赛,为水族造景实验室建设提供了指导和帮助。指导老师精心指导,开展水族造景讲座,校内参赛选手初筛,参赛选手实践训练以及模拟比赛等活动,保证了江苏海洋大学参赛选手的高水准。

  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江苏海洋大学学生扎实的技艺功底,也展现了江苏海洋大学学子的精神风貌,更好地提升了水产类专业学生的理论应用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和艺术审美水平,促进高校水产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赛事影响

  该项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新农科水产联盟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的全国性赛事。

  旨在提升水产类专业学生的理论应用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和艺术审美水平,是目前国内水产行业影响最大、级别最高的赛事,自2014年举办以来,得到了水产类专业师生的积极响应,在促进高校水产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