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突出贡献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雅思机考考点上榜
2022-12-15 14:31:0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近日,2022年全国雅思考务工作培训会召开

  在年度雅思考点颁奖仪式上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雅思机考考点

  荣获“2022年全国雅思突出贡献考点奖”

  以考生为中心 

  为每位考生提供最高质量的考试环境

  雅思考试是考生数量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全球化、标准化语言考试之一,也是众多学子走向世界的第一步阶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坚持国际化发展,于2022年6月底率先设立了江北新区首家雅思机考考点,也是南京市第二家雅思机考中心。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雅思考点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在投入考试之前,学校雅思考试中心对考务人员进行了高标准的全面培训,确保每位考务人员都能为考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考生提供高质量的考试环境。

  南信大雅思考点环境宜人、设备先进、服务贴心,帮助每位考生以最佳状态应对考试。候考区温馨明亮,大屏实时播放考试注意事项,考生可在前台便捷地检验个人身份证件、拍摄照片。机考考场配备全套专用电脑、优质降噪耳机和人体工学椅,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最佳考场体验感。口语考场设置单人单间,为考生提供了独立、安静的考试环境。桌面设置呼叫铃,考生在视频会话期间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按铃及时通知考务人员到场解决问题。

  秉承责任担当

  多措并举保证每一场考试顺利进行

  此前一段时间,全国范围内许多雅思考点取消原定的考试计划,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深知考生需求,勇担服务考生、服务社会的重任。自今年8月1日正式开考以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考点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及时调整并严格执行入校防疫要求的同时,始终以保证雅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作为宗旨,积极配合教育部考试中心,克服困难,适时增加考试场次,尽可能满足雅思考生考试需求,助力每一位学子放飞梦想。

  例如在此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为满足考生在闭环管理下的饮食需求,提升考生考试的舒适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考点还为所有雅思考生提供了食堂订餐与茶水服务,让每一位考生都能感受到南信大的温暖。

  据了解,开考至今,南信大雅思机考考点总计开考100余场考试,共接待3000余位考生,充分体现了南信大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国际化引领

  打造一流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

  南信大考点此次荣获“2022年全国雅思突出贡献考点奖”,是学校以国际化引领发展的又一生动实践。

  学校持续担当引领国际教育发展,牵头成立国际气象教育与科学研究协会,引领气象专业认证的国际标准。首批加入“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雷丁学院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现场评估中唯一获得7年免评估资格,开展本硕博阶段的全链条人才培养;学校现有全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均入选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数量居江苏省第一;获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沃特福德学院,成为全省唯一拥有两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高校。

  积极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实施“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建构计划”,形成一套对标国际、中国特色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和体系,并将其统筹分类纳入到学校人才培养整体规划中。鼓励学生参与国际组织实习实践,推动与世界气象组织签署实习生交流协议,打造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基地。依托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性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构建海内外学术导师共同负责制、学术专题访学机制,加强拔尖人才的国际化教育。将国际精品教育资源开放共享,打造WMO“全球校园”中国节点。

  “听听Ta们怎么说”

  在学校考点参加过雅思考试吗?

  雷丁学院 2019级 尹奕丹 

  我第一次参加雅思考试是在南京荔枝广场机考考点,考听力时电脑出现了问题,虽然更换了电脑,但导致我整个考试过程就很紧张。

  第二次考试在南信大机考考点,一切顺利。校内的设施很专业,环境舒适,考试地点也很好找,考点的工作人员很亲切,严谨中带着温暖的感觉。

  学校设立雅思机考考点,我们就不需要5点多起床坐一个多小时地铁,可以来场“说走就走”的考试。这些大大增加了大家的考试信心和考试舒适度,让我们对雅思备考和应试更加从容~

  文学院 2019级 崔玉雯 

  我在学校考点参加过两次雅思考试。在自己的学校考试,很多事情会比较方便,情绪上也可以保持得比较好,会减轻因陌生环境而感到紧张的情绪。

  我们南信大考点的老师都非常温柔,在考场、候考教室都给了充分的指引。如果去外校考,可能需要提前一天住在外面,会睡不好,自己学校有考点给需要进行雅思考试的同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外校考生 张浩宇

  我的雅思考试在南信大考点进行的。八点半考完口语出来就去了考点提供的自习室等候,午饭也有供应。南信大考点给考生设立自习室这个举动很贴心,让我们从早上考完口语后一直到下午考试前,可以充分地休息。

  外校来南信大考雅思的同学可以直接坐地铁到信息工程大学站。便利的交通,随处可见的路牌,热心引导的志愿者和老师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南信大关注学生需求,为大家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来南信大机考的同学可以放心!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将继续秉承

  “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

  的办学宗旨

  围绕国际化发展理念

  积极推动国际英语考试的改革和创新

  不断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