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转本 | 江苏理工学院2023年“专转本”招生简章
2023-01-03 18:39:00
江苏理工学院

  欢迎报考江苏理工学院

  学校代码:1244

  办学性质:本科层次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办学地点:常州市钟楼区中吴大道1801号

  一、学校简介

  学校创建于1984年,是省属全日制普通高校,地处江苏省常州市。学校是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单位、全国首批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和江苏省首批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学校开设62个本科专业,招收教育、机械、资源与环境硕士研究生,形成了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0000余人(含留学生)、硕士研究生900余人,博士学位教师500余人,博硕研究生导师200余人。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注重能力、分型培养”的人才培养理念,以行业产业定专业布局,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定人才规格,以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定教学内容,培养卓越职教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建校以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7万多名毕业生,培训了数万名中高职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毕业生就业质量高,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毕业去向落实率持续保持在95%以上。

  “专转本”招生专业联合培养办学情况详见“专转本”招生计划(见下表)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2022年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总计划招生480人(分专业招生计划见下表),普通类招生计划421人,退役军人招生计划44人,贫困专项招生计划15人。“专转本”招生专业联合培养办学情况详见“专转本”招生计划(见下表)具体安排如下:

  江苏理工学院2023年“专转本”招生计划表


  三、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

  (3)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以上证书(考虑到疫情影响,2022年12月份之前取得的江苏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以上证书仍符合报名条件)。

  专科就读期间确因疫情原因导致未能正常报名参加全国或江苏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学生如需参加2023年“专转本”考试,须向其所在高校提出书面申请并签订承诺书,由其所在高校审核申请人实际情况。情况属实的可先报名参加2023年“专转本”考试,如被本科院校录取,须在2023年本科入学前取得2023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以上证书,未取得相关证书的“专转本”新生接收院校不得办理入学手续。”

  四、选拔对象及方法

  内容以厅文件为准,含获奖政策录取内容。

  五、录取规则

  (1)全省统一考试结束后,由省教育厅统一划出录取资格线,学校根据公布的计划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录取和监督。对不符合招生要求的考生,江苏理工学院可以不予录取。

  (2)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参加文化课考试,须参加职业技能综合考察,具体实施方案按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执行,另行通知。

  (3)获2021年、2022年、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省赛一等奖或国赛二等奖以上普通高职(专科)在校学生,以及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一等奖或国赛铜奖及以上普通高职(专科)在校学生(创意组限团队成员前3人中的项目负责人或专利第一发明人,创业组限团队成员前3人且有股权的核心成员)可录取本科,须参加全省统一的“专转本”考试。

  六、培养与管理

  (1)录取的“专转本”学生,凭专科毕业证书和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到指定办学地点办理入学手续,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的“专转本”学生,江苏理工学院不予接收。

  (2)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学生入学后需进行体格检查,体检异常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3)江苏省教育厅对江苏理工学院录取结果进行审核和注册,并办理相关学籍变更手续。

  (4)“专转本”学生统一转入本科三年级学习,单独编班,单独制定教学计划,学校将按专业单独组建班级,制订专门教学计划组织教学。

  (5)录取的“专转本”学生培养方案由江苏理工学院和合作办学学校共同组织实施,日常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工作由学生学习所在学校负责。

  (6)录取的“专转本”学生不得转专业和转学。

  (7)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规定,“专转本”学生学习期满且成绩合格,将颁发江苏理工学院毕业证书;达到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相应的学士学位证书。“专转本”学生毕业证书内容按照国家规定填写。

  (8)学费标准:文科5200元/年;工科5800元/年,详见江苏理工学院2023年 “专转本”招生计划表。

  (9)“专转本”学生除国家和省有明确规定外,享受与江苏理工学院本科生同等待遇。

  七、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常州市钟楼区中吴大道1801号

  合作办学地址: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江苏省泰州市凤凰东路8号)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太仓市科教新城健雄路1号)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江苏省无锡市新锡路8号)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锡澄路168号)

  邮编:213001

  咨询电话:(0519)86953124

  监督电话:(0519)86953053

  传真:(0519)86999551

  网址:http://zs.jsut.edu.cn

  八、本简章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九、本简章由江苏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