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淮阴工学院喜讯+6!
2023-01-04 08:40:00
淮阴工学院

  砥砺奋进再前行

  矢志耕耘创佳绩

  淮工师生奋蹄原野带回捷报

  百花齐放源自日夜兼程

  永攀高峰不负时光嘉许

  接下来与微微一同分享这份喜悦吧!

  淮阴工学院荣获2022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近日,2022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奖获奖名单公布,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沈威博士参与完成的“煤矿冲击地压防治智能化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2022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一等奖,这是淮阴工学院在该科技奖评选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该项目研发了微震信号智能分析系统、主被动双源融合震动波CT反演系统、履带式自移钻屑智能监测钻机、冲击地压风险智能判识与监防互馈云平台、智能防冲卸压钻机、智能限员系统,并在多个项目上成功应用,产生了显著经济效益,提高了我国冲击地压监测与防治的智能化水平。

  据悉,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为贯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科学技术部《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励管理办法》而设立的省部级奖项,旨在奖励在煤炭工业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单位,尤其是煤炭工业技术发明成果、推动煤炭工业技术进步的应用开发成果和实现煤炭工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推广应用成果等。本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共评出377项科技奖,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49项,二等奖178项,三等奖147项。

  淮阴工学院方晓堂技能大师工作室入选江苏省技能大师工作室

  近日,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2023年江苏省高技能人才重点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苏人社发〔2022〕157号),淮阴工学院方晓堂技能大师工作室入选江苏省技能大师工作室。

  工程训练中心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方晓堂高技能人才在技术攻关、技艺传承和研发交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积极申报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经淮安市人社局组织推荐,省人社厅组织对申报材料形式审查、专家评审与现场实地考察,方晓堂技能大师工作室顺利获批江苏省技能大师工作室。

  工程训练中心将持续加大方晓堂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力度,将其打造成为集聚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促进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渠道,培育工匠精神、传承技艺的重要载体。

  淮阴工学院5项成果荣获2022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奖励

  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服务业科技创新奖授奖名单,淮阴工学院5项成果入选,其中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三等奖1项,获奖层次和数量创历史新高。

  化工学院洪坤、张静博士参与完成的“生物质‘变废为宝’及其在热能供应中的应用”项目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目针对生物质资源绿色转化、利用的重大需求,围绕能源领域生物质物化特性、化学反应模型、热能利用技术、热力系统评价的共性关键科学问题,开展了生物质“变废为宝”及其在热能供应中的应用研究,是我国生物质能领域科研-应用-教学相融合的典范之一。

  化工学院刘飞博士参与完成的“基于复合纳米材料的污水深度脱氮除磷新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以高性能复合纳米材料的创制为突破口,发明了基于复合纳米材料的污水深度脱氮除磷新技术与装备,有效解决了污水氮、磷提标减排的技术难题,为控制水体富营养化、促进我国水环境质量的总体改善做出了重要贡献。

  建工学院董云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基于工业废渣的多路径资源再生混凝土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三等奖。该项目针对我国工业固废资源化过程中能耗大、成本高、利用率低等瓶颈,研发了升温相变、碱侵蚀、工业废渣高附加值再生利用等核心技术,开发了工业固废基轻质隔音板材、彩色透水混凝土专用外加剂、渗透系数专用试验装置等。

  化工学院端木传嵩、张静博士参与完成的“绿色轮胎用高性能改性功能型粘合树脂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三等奖。该项目基于酚醛树脂的粘合性能,对其进行活性基接枝改性研究,在改善工艺的同时,降低了游离间苯二酚的含量,提高了树脂的强度、粘性和耐老化性能,有效解决了同类产品存在的发烟减重、产生废水、产率低下、成本较高等缺陷。

  生科学院、商学院学生联合创新团队(卞倩同学主持)完成的“乌鳢鱼糜在固态发酵过程中的品质变化研究”项目获得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三等奖,为淮阴工学院首次以学生为第一完成人获此类奖项。该项目以乌鳢鱼肉为原料,首次对整个发酵过程中营养品质、滋味成分和挥发性风味化合物的变化进行了系统研究。

  据了解,中国商业联合会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是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旨在表彰在全国商业行业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高新技术产业化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以此推动商业行业科技进步。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旨在奖励服务业领域的技术产品、管理制度、经营理念、流通秩序、基础设施等方面创新卓著的组织和个人,进一步推动服务业企业的科学发展。

  淮阴工学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2022年第六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淮阴工学院学子在BtoB、BtoC、物流、独立站构建与运营等四个赛道中取得优异成绩,总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

  本次比赛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让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从中获取宝贵的跨境电商平台运营经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

  据悉,第六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能力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跨境电子商务工作委员会、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承办。比赛面向全国大学生,主要以培养创新复合型高级跨境电商人才为目的,设置全国赛与区域赛,分为学生组和在职组两个组别,覆盖跨境电商整体业务,包含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两个模块以及跨境电商BtoB、BtoC公共运营平台、跨境电商物流、跨境电商独立站构建与运营4个赛道。

  淮阴工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12月30日,第三届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淮阴工学院学子荣获金奖6项,银奖9项,铜奖15项。

  本次比赛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指导,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教育培训分会主办,设理财案例分析、会计案例分析、市场营销策划、创新创业方案四条赛道。竞赛历时近两个月,共吸引了来自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安徽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安欧亚学院、宁波财经学院等上百所高校的优秀参赛队伍报名。

  近年来,淮阴工学院积极鼓励师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通过竞赛不断增强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淮阴工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淮阴工学院在全省高校统一战线“携手喜迎二十大·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中喜获多个奖项

  近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统一战线“携手喜迎二十大·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评奖结果。淮阴工学院所有报送项目均获得奖项,其中“海归心向党”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案例入选优秀案例并获得重点推荐(共20项),获“讲多党合作故事 献礼中共二十大”短视频大赛二、三等奖各1项,“榜样引领前行 同心共向未来”无党派人士风采展二等奖1项,“做好统战工作 促进教育发展”优秀研究成果1项。此前,学校已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评选中获二等奖1项。

  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统战部精心组织,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切实把淮阴工学院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各二级党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积极响应,着力打造精品,取得显著成效,为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营造了良好氛围。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畅通建言资政渠道,鼓励和支持学校广大党外人士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一系列高质量成果。2022年,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撰写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等60余篇,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4篇、转报全国政协1篇,校农工党支部获农工党省委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并有1人入选农工党省委专委会委员,为助力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

  追风赶月莫停留

  平芜尽处是春山

  淮工学子一路风雨兼程 奋楫为先

  齐心协力 万众同行

  有这样一群人的淮工

  必能破晓而生 踏浪而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89311131 2022-11-04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