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突破!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学科新晋ESI全球前1‰
2023-01-14 18:10:00
南京理工大学

  近日,科睿唯安发布ESI最新数据,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全球前千分之一,实现南京理工大学学科内涵建设新突破!

  本期材料科学全球进入前1%机构1226所,南京理工大学排名121位(全球排名0.987‰)。至此,南京理工大学6个ESI前1%学科中1‰学科已增至2个。全球进入ESI前1%机构8360所,南京理工大学排名625位,排名百分位7.48%,较上期(633位、排名百分位7.73%)排名前进8位、百分位上升0.25%。

  南京理工大学6个ESI前1%学科: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生态学、物理学。2个1‰学科:工程学、材料科学。与上期(2022年11月)相比,本期6个学科全球排名百分位均有提升。

  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科起源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简称“哈军工”)金工金相教研室,先后入选国家重点学科、国防特色学科,江苏省优势学科,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2人、国家级人才21人,建有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平台10个,形成高性能金属材料、智能焊接与电弧增材、新型显示材料与器件等优势方向,“十三五”以来,先后承担国家级项目200余项(超3亿元项目2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奖1项。

  近年来,学校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深化学科内涵建设

  统筹推进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建设

  重点打造兵器与装备

  信息与控制、化工与材料

  三大优势学科群

  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学科整体实力和水平稳步提升

  实现A类学科全覆盖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未来,南京理工大学将再接再厉

  于勇毅前行之路上

  不断创造更多的重大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