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体育学院原创舞蹈作品《珠峰之上》成功入选2022年江苏省高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
2023-02-01 13:47:00
南京体育学院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高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名单,南京体育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申报的原创舞蹈作品《珠峰之上》成功入选。在本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活动中,江苏省教育厅共收到全省高校原创艺术作品76项,经专家评审共遴选32项成为2022年江苏省高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其中舞蹈类仅入选9项。

  江苏省高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申报工作于2022年3月启动,旨在推进江苏省高校艺术创作繁荣发展,传承高校校园艺术创作向真、向美、向上、向善的优良传统,培育高质量校园原创艺术精品。

  舞蹈作品《珠峰之上》,根据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真实历史改编,舞蹈作品讲述了在中国第一代登峰队员的“体育精神”火炬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中国登峰队员无惧风雪,迎难而上,用生命接力,传承“攀登者”正能量,勇闯生命禁区,最终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世界之巅的故事。

  为扎实做好申报工作,学校及有关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对项目申报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把脉把关,为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武术与艺术学院将以本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工作为新的契机,积极探索并践行“体艺融合”之路,以“体艺之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