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冲刺!9大高能级平台、22个项目密集落地
2023-03-02 08:56:00
南京大学

  2月27日,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会上,2个省级实验室、3个研究中心、4个新型研究院正式揭牌,11个南京大学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代表项目、11个南大系企业落户苏州意向协议同时签约,进一步促进南大科教资源和苏州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校地校企合作,有效助力苏州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

  去年9月,南京大学苏州校区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智能软件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环境与健康研究院、深空探测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研究院、绿色化学与工程研究院和全球人文研究院均已完成首批招生。

  会上,南京大学现代药学与工程研究院、考古文博与中华文明研究院、空间地球科学研究院、全球知识产权研究院4大新型研究院的筹建工作正式启动,数据管理创新研究中心、高端控制与智能运维研发中心、视觉计算与智能感知研究中心等3大研究中心,江苏省集成电路先进制程工程技术联合实验室、中移南大云计算联合实验室2个科研平台正式揭牌。校地双方共同发布了南京大学“姑苏创新百人计划”、全国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11个南京大学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发展项目、11个南大系企业落户苏州意向协议正式签约。

  据了解,南京大学苏州校区首批师生将于9月正式入驻。目前校区东区学术交流中心、宿舍组团、教学组团均已竣工,正在开展试运行,校区周边配套逐步完善,13条主干道路已基本建成,教师公寓、邻里中心等项目正在按期推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京大学 2023-02-09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