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理工学院举行“恩来精神学思行,共话职教寻初心”系列主题活动
2023-04-04 13:52:00
江苏理工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进省高职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教育学部职教期刊师培党支部与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直属第二支部开展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党日活动。在清明节前,参加活动的党员赴淮安市周总理纪念馆举行了“恩来精神学思行,共话职教寻初心”主题祭扫活动。

  4月2日,双方党支部在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会议室签订共建协议,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直属第二支部书记于正权与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教育学部职教期刊师培党支部书记周雅倩代表双方支部签约。双方将经常性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高职教师专业标准、高职教师评价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

共建签约仪式

  在“恩来精神学思行,共话职教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环节,与会人员一道聆听了江苏高校优秀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领航扬帆”计划培养人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侯林的“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微党课,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在主题祭扫活动中,参加活动的所有党员手捧鲜花面向周总理汉白玉雕像三鞠躬,依次向前敬献鲜花并行默哀礼,共同追忆人民心中敬爱的好总理。在周恩来纪念馆,大家切身体悟了周恩来同志从求学励志到奉献革命的光辉历程,一件件摆设、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都在述说着周总理无私奉献的一生和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创造出的不朽功绩。

  武侯星陨,江山依旧,千秋寂寞圣贤。投笔岚山,运筹黄埔,一生戎马多艰......”党员同志们在周恩来塑像前齐声诵读《望海潮·悼周恩来》,通过诵读的方式感悟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学习弘扬他的崇高精神,寄托恩来精神赓续者的思念和崇敬之情。

祭扫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祭扫活动是江苏理工学院职教期刊师培党支部推出的“红色党建引领职业教育绿色发展”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理论课堂、实景课堂等多种形式,发挥支部管理业务特色,将红色党建融入到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教学科研、期刊建设等工作,双方将以党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密切工作联系,加强互动交流、跨市联动,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9478763 2023-03-01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