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为“火花奖”东南大学专场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
2023-04-11 17:09:00
东南大学

  

  4月6日下午,华为公司难题揭榜“火花奖”东南大学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来自东南大学相关学院的23位教师获得了24项“火花奖”,获奖数量目前位居全国高校第一。华为公司董事、2012实验室主任查钧,华为南京研究所所长徐胜军,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崔铁军,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尤肖虎等出席典礼。左惟、查钧为获奖者送上鲜花,吴刚、查钧为获奖者颁奖。

  黄如在致辞中向获奖老师表示祝贺,向华为公司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科技领军企业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关键组成部分,应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一直以来,东大高度重视与国家头部企业的深度合作,有效整合“国家急需”“行业痛点”与“东大所长”,共同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真正服务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黄如希望华为与东大继续携手,联合培养更多引领未来的卓越工程师,取得更多突破性创新成果,力争成为校企融合的典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实践中合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查钧表示,多年来,华为在研究和创新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也一直在探索如何跨越学术界与产业界之间的鸿沟,让两者取长补短。查钧介绍,随着企业的发展,对先进理论和技术的需求越来越多。他希望联合高校,牵引教师的研究方向,推动学术界在理论研究方面的进步,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并和东南大学等高校一起创造价值,实现双赢。

  据悉,华为公司设立“火花奖”,旨在表彰和感谢对产业界和科学界做出重大贡献的高校教师。2020年7月,华为公司CEO任正非一行访问东南大学并与教师交流。他希望大学都能成为灯塔,照亮大学生们的前行之路;教师努力去做火花,点亮孩子们的科研之旅。他说:“要珍视每一个孩子,因为不知道哪个孩子会点燃世界的火花”。自2021年11月起,华为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兼具商业价值和科学价值的难题面向社会发布,鼓励高校教师踊跃揭榜,从中收获了很多具有价值的智慧火花。

  华为“火花奖”东南大学获得者、华为公司相关实验室主任和首席专家等出席颁奖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南大学 2023-04-09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