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医科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14 17:12:00
南京医科大学

  4月14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胡志斌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浦玉忠作指导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俞安平,指导组成员,全体在校校领导,部分校级老领导,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教授党员、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徐珊主持。

  胡志斌校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迫切需要。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今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务求工作实效。

  胡志斌校长强调,要突出“三带三入”,强化理论学习;围绕“三进三解”,深入调查研究;深化“三个一线”,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三对照三排查”,抓好检视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推动建章立制。坚决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坚决将主题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理想信念、热情激情迅速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自觉扛起“健康中国”“教育强国”的使命,努力开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和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浦玉忠组长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浦玉忠组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实到位;二是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三是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浦玉忠组长强调,开展督促指导是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职责定位,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开展工作;抓住工作重点,及时把中央及省委的最新要求传达到位;严格自我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撰稿/詹恬 图片/马丽萍 校对/李洁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