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考生,关于南京警察学院,您想了解的内容都在这里!
2023-06-23 21:16:00
南京警察学院
又是一年高考季
你还在为如何填报志愿而烦恼吗?
南京警察学院2023年招生计划、历年分数等
你想知道的答案都在这里
赶快查收最新招生信息吧!
  问:南京警察学院2023年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发布了吗?
  2023年招生章程、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各省面试须知、往年录取分数线等已在学校网站(http://zsjyc.forestpolice.net/)发布,欢迎做进一步了解并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问:南京警察学院历年录取分数如何?
  2023年招生章程、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各省面试须知、往年录取分数线等已在学校网站(http://zsjyc.forestpolice.net/)发布,欢迎做进一步了解并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问:南京警察学院2023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编制情况如何?
  根据招生计划编制有关工作规定,经各省级公安机关政治部商组织、编制、教育、财政等政策主管部门,报公安部、教育部核准,南京警察学院2023年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1692名。招生计划与编制空缺和招警职位需求相适应,招生专业全部为公安专业,学生毕业时参加统一招录考试,经体检、体测、面试、政治考察合格后入警。

  2023年分省分专业计划编制情况如下:


  备注:

  1.面向地方公安机关就业计划来源于各省市公安厅(局)依托南京警察学院培养的招生计划。考取本类招生计划的学生毕业时符合各项入警条件后,就业去向为本省范围内各级地方公安机关。

  2.面向海关缉私部门就业计划是由海关总署缉私局依托南京警察学院培养的招生计划。考取本类招生计划的学生毕业时符合各项入警条件后,就业去向为海关缉私部门。

  3.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的14省市中,在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山东、海南投放的招生计划,不区分文、理科;在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投放的计划分为历史类和物理类。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如下

2023年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1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山东、海南等6个省、直辖市,实施“3+3模式”高考综合改革,文理不分科。语文、数学、外语为3门必考科目,其余3门为选考科目。

   3门选考科目中含有“物理、化学、生物”任何1门的考生即可以报考公安技术类专业。

   3门选考科目选考有“思想政治”科目的才可以报考公安学类专业。

  2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8个省、直辖市实施“3+1+2模式”高考综合改革,“3”为“语文、数学、外语”必考科目;“1”为首选科目“物理”或“历史”,“2”为再选2门选考科目。

   首选科目为 “物理”的考生可以报考公安技术类所有专业,对2门再选科目不另做必选要求。

   首选科目为 “物理”,再选科目中有“思想政治”的考生可以报考公安学类和公安技术类所有专业。

   首选科目为 “历史”,再选科目中有“思想政治”的考生只可以报考公安学类专业。

  3公安技术类专业,具体包括:刑事科学技术、刑事科学技术 (视听技术方向)、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技术、网络安全与执法、数据警务技术;

  公安学类专业,具体包括:治安学、侦查学、公安情报学、公安管理学、警务指挥与战术 (特警方向)、警犬技术。

  二、分省招生计划数


  备注:

  1.面向农村贫困地区招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国家专项”计划)是指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共同制定的一项专项计划。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考生,具有填报专项计划的资格:(1)高考报名时具有国贫专项计划中当地省份所属困难县户口且连续满六年;(2)具有户口所在县高中三年学籍(在户口所在县实际就读,并在户口所在县参加高中毕业会考);(3)各省份结合实际情况报名条件各有不同,上述条件或有出入仅供参考,详细情况请询当地教育部门。

经公安部和教育部审定,南京警察学院2023年国家专项计划为66名。分布于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新疆等20个省份。

考取南京警察学院国家专项计划考生,与其他在校生享有完全相同的就业政策,缴费标准一致。

  2.面向海关缉私部门就业计划中含9名定向艰苦边远地区单位工作的招生计划,限招男生。其中:

1)广西 4 人,即即侦查学(文)1 人、侦查学(理)2 人、公安情报学(理)1 人;

2)云南 3 人,即警务指挥与战术(特警方向)(文)1 人、警务指挥与战术(特警方向)(理)1 人、网络安全与执法(理)1 人;

3)西藏 1 人,即侦查学(理)1 人;

4)新疆 1 人,即侦查学(理)1 人。

  3.西藏计划中含内地西藏班计划 2 人,均为男生,即治安学(理)2 人。

  4.新疆计划中含新疆高中班计划 8 人。其中:男生 7 人,即治安学(理)4 人、侦查学(理)2 人、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技术(理)1 人;女生 1 人,即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技术(理)1 人。

  5.新疆计划中含南疆单列计划 1 人,即治安学(理)男生 1 人。

  问:对考生报考南京警察学院有哪些特别提醒吗?

  从往年服务考生的工作经验来看,请注意以下几点:

  ★南京警察学院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政治建校、改革强校、质量立校、从严治校,遵循公安高等教育规律、公安专业人才成长规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育警铸魂,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本科公安专业人才。
  优异的高考成绩仅仅是公安院校招生诸多标准之一,对考生的政治条件、身体条件、面试体能条件均有全面的素质要求,学院实施严格的警务化管理和学业考核标准,要求学生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意志品质。学校按需招生不等同于“包分配”,考上大学不等于就进了“保险箱”,环环有考核,时时有淘汰,只有严格自律、努力拼搏才能从入学时的欢天喜地到进入警队的踌躇志满形成完美的闭环!
  由于公安工作高负荷、高对抗、高压力、高风险等特点和人民警察职业的特殊要求,建议家长客观评估考生的自身条件和择业意向,充分尊重考生的志愿,理性报考!
  源于挚爱的双向奔赴方能行稳致远!欢迎热爱公安事业,立志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而刻苦学习、勇于吃苦、甘于奉献、严于律己的考生报考南京警察学院!
  ★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考察,请及时关注南京警察学院2023年各省公安院校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政治考察等工作安排信息的汇总发布情况。
  网址:https://zsjyc.forestpolice.net/2023/0519/c28a92559/page.htm
面试信息、招生计划等情况以各省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和省级公安机关的官方发布为准,应及时关注各省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网站信息。
  ★考生要认真对照招生章程的各项招生条件,认真准备,对照身体条件要求,提前加强体能锻炼。
  ★根据考生高考成绩预估学校录取分数线时,可以结合今年本人高考成绩在全省的位次比照去年南京警察学院相同科类录取分数对应的位次,位次排名高于去年的位次则把握较大,建议填报专业志愿时勾选“服从专业调剂”。
  各省高考成绩对应位次情况可参考各地一分一段表:http://www.eol.cn/e_html/gk/gkfsd/index.shtml
  ★考生和家长及时获取南京警察学院招生章程、计划、专业、历年分数等情况可用智能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登录南京警察学院招生信息手机网站。

  更多权威招生信息请从学校网站(https://zsjyc.forestpolice.net/_s6/main.psp)和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 )等正规渠道获取。
  ★南京警察学院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代办招生事宜,谨防招生诈骗,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最后,祝广大考生金榜题名,万事顺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