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航运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2020-10-27 11:20:00
江苏航运学院
  10月23日上午,学校在西田径场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4000余名新生正式开启在航院的追梦征程。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常委、政治部主任雍山群,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周立超,学校领导、各相关部门领导、各二级教学单位领导,军训团全体教官,2020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新生军训成果汇报
  在随后进行的军训成果汇报会上,同学们用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威武的军姿、昂扬的斗志、严明的纪律向在场师生汇报了他们的训练成果,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军训分列式方阵、擒敌拳表演赢得全场阵阵喝彩和掌声。

  领导寄语
  学校党委书记袁卫国为2020级新生上了题为《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的“开学第一课”。袁书记在讲课中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从疫情大考中汲取力量,以爱国主义精神涵养家国情怀,以感恩之心砥砺前行,以志愿精神指引前进航标,以“四个自信”汇聚筑梦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施祝斌代表学校寄语2020级新生,并以《青春正奔腾 不负新时代》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60年来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全力支持学校军训工作开展的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从三个方面向全体新同学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厚植爱国情怀,铭记使命担当;二是坚守诚信本真,塑造健全人格;三是激扬青春梦想,成就出彩人生。

  张忠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他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希望同学们点燃青春梦想,激发奋进潜力,矢志艰苦奋斗,在刻苦学习中丰富学识、锻造品格,在躬身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青春的绚丽光彩。

  师生代表发言
  南通鑫诺洋总船长兼副总经理李俊代表校友发言,他向新生送上诚挚祝福,勉励新一代航院人在人生新篇章中奋发有为。

  教师代表航海技术学院肖金峰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与成长经历,希望全体新生携起师长同伴的手,明确新的奋斗目标,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做有意义的事。

  信号3201班高顺康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作为“疫情下的高考生”,他致敬了在抗疫斗争中舍生忘死、挺身而出的医护工作者和忙碌奔波、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和基层工作者。他号召全体新生要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勤奋好学,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新生宣誓
  最后,校学生会主席李嘉航同学带领全体2020级新生,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紧随新时代思想,勇担接班人使命。秉承航院校训,学习勇攀高峰;弘扬工匠精神,锤炼高超技能;提升自我修养,成就精彩人生。伟大的祖国,我们永远热爱您!

  表彰颁奖
  活动中还依次对2020年军训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2020级新生高分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军训“十佳教官”接受表彰

▲军训先进班集体接受表彰

▲军训先进个人接受表彰

▲新生“高分奖学金”获得者接受表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