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扬州工” 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2020-12-25 14:44:00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多年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打造“扬州工”志愿服务品牌,探索扬工特色的志愿服务道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坚持服务常态化,对接地方需求。学校积极打造区园企校共发展的志愿服务道路,鼓励青年学生参与到社会服务中,先后组织志愿者参与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2020年江苏省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疫情期间,学校开展 “战‘疫’中闪闪发光的雷锋精神”系列活动,用抗疫故事鼓励广大学生勇担时代先锋,争做优秀青年。
  提升培训专业化,促进内涵式发展。为进一步培养志愿服务项目骨干,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发展,学校与扬州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团市委等部门联合成立扬州志愿者学院,为扬州志愿者提供套餐式通用培训和菜单式专业培训,结合一系列实践体验、公益服务、在线培训等活动项目,让志愿服务更专业。 
  打造服务品牌化,展志愿服务风尚。学校围绕“扬州工”特色品牌,先后培育了易思公益、我是你的眼——关爱盲人孩子健康发展等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汇聚公益力量,传承志愿精神。疫情期间,学校组建了全国首支大学生公益直播带货团队——“满天星”公益团队开展直播助农,帮助贫困地区打开新的农产品销售道路,培养了一批熟悉当地文化和产品的乡土主播,创新了就业和扶贫工作的形式,以实际行动塑造和践行了志愿精神,展示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324182624.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4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