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2020-12-30 10:04:00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近年来,南通科技职业学院高度重视“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不断完善节能管理制度,加强节能技术改造,提高师生节能意识,取得较好的节能效果。近日,学校荣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围绕节约型校园建设目标,健全节能组织体系,完善节能工作机制。以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为契机,制定各二级单位节能目标责任制和奖惩制度,明确有关部门职责,对节能目标逐级分解,使节能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制定并执行能源资源消费台账制度,建立车辆运行及节能管理制度。
  加强宣传发动,注重节能教育,形成节约文化氛围。开展系列专题宣传报道活动,通过举办节水(节能)宣传周、节能知识讲座等在师生中倡议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利用校园网、微信微博、宣传栏、电子屏等,对构建节约型校园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
  加大投入,开展节能技术改造,有效降低单位能耗。学校通过加强节能管理,推进节能改造,先后完成学生宿舍、教室、办公区域LED灯更换和改造、学校食堂燃气具改造、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节能工程建设、餐厨垃圾有机化处理等项目,通过引进节能产品、强化节能技改等措施扩大节能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