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 |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
2022-01-05 10:15:00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2021年12月31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名单的通知》(苏教职函〔2021〕48号),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成功入选江苏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为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等职业学校和骨干专业(群)的重大决策建设工程,是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决策,旨在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明确的重点任务。本次遴选经过江苏省教育厅初审、评前公示、专家组评议、评委会评审四个环节,共评出10所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和15所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并将其同时纳入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中的“省域高水平高职学校”重点任务。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作为园区唯一一所公办高职和省示范院校,坚持“为产业办教育”的宗旨,在办学过程中,形成了五大特色:一是锐意改革,成为体制创新的探路者。二是区校协同,成为产教融合的排头兵。区校共同培育教育部示范性职教集团1个,校企联合举办企业学院,协同创新中心获教育部认定。三是专业联动,成为集群发展的示范者。获评中央财政支持的专业和实训基地各1个,教育部认定骨干专业与实训基地5个,省高水平专业群2个,高水平骨干专业4个。四是融合培养,成为跨界人才培养的首创者。跨界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改革成果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1项,国家精品在线课程1门,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4项。五是聚焦服务外包领域,成为行业标准的领跑者。制定国家、省级服务外包标准4项,资政报告被商务部采纳。

  下一步,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将把高水平建设作为“十四五”首要任务,设立党建同心、贯通培养、科创赋能、集群发展、一流人才、校企共生、接力培养、三化治理、未来校园、国际职教和新兴产业技术标准创新“10+1”重点工程,助推综合改革取得重大进展,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内部治理体系成为样板,产教融合模式成为示范,服务发展水平成为标杆,对标国际、国内职教领域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最优形态,建成具有职教类型特色、体现区校融合特点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成为江苏乃至全国卓越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高地,全面融入园区“双一流”建设,形成高水平院校建设的“园区经验”,成为江苏高职特色化办学的时代典范,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人才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