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提前招生报考指南|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旅游外语学院欢迎你!
2022-03-08 14:08:00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

  学院介绍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的前身是金陵旅馆管理干部学院(1991年创建)和南京旅游学校(1978年创建),两校于2001年3月合并,2007年成功转制为全日制普通高职学校,并成立外语系。为了适应社会需要,2013年外语系改建为国际旅游系,后于2019年升格为旅游外语学院。设有旅游英语、旅游日语、应用韩语、应用西班牙语4个专业,现有教职工32人,在校生820人。

  学院秉承开放、务实、创新的发展理念,以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为核心,以就业为导向,走向国际化之路,为国内外高端旅游企业,各类涉外企业输送外语语言好、服务技能强、综合能力素质高的应用型外语人才。

  师资力量

  学院有专兼教师32人,长期聘请行业专家6人,专职外教2名,双师型占比90%,优质创新教师团队3个。专任教师100%具有海外留学与培训经历,90%具有旅游企业一线见习或工作经历,为双师型教师。近五年来,累计获得省级以上信息化教学教学大赛一等奖、二等奖15项,江苏省微课大赛一等奖3项,全国职业院校微课及信息化教学大赛设计一等奖2项。教师主持国家级,省级各类教,科研题147项,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00余篇,出版教材7部。

  人才辈出

  专业介绍

  旅游英语专业

  旅游英语专业是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历史悠久的老牌专业,创办于2000年。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在国内旅游院校行列中名列翘楚。本专业注重校企合作,与南京中山陵景区管理局、南京舜天海外旅行社、南京金陵饭店、上海迪士尼乐园、南京卓美亚帆船酒店等旅游社企业进行了深度合作。于2015年荣获江苏省省级示范专业,2018年以“优秀”等级通过世界联合国旅游组织(UNWTO)教育质量认证。

  校友风采

  1于婷 2009级旅游英语专业学生

  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学生会主席。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生等荣誉。

  2013年毕业于南京师范英语专业,获得本科学历及学位。

  2021年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获得研究生学历及硕士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目前就职于金陵饭店党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中心,任主任助理一职,负责人才培养、组织人事等工作。

  2张亚楠 2010级旅游外语专业学生

  在校期间曾获得南京市导游大赛一等奖,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文导游)二等奖,江苏省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2013年-2017年入职于南京中山陵管理局营销导游服务中心,工作期间接待过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赞比亚国父等。现为南京紫金山昆虫博物馆运营部经理。

  3陈亦然 2010级旅游英语专业学生

  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学习认真,工作负责,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荣誉及奖学金。2013年顺利通过专转本考试,考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经贸英语专业。2017年考入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专业,顺利毕业,现任RWS  Moravia 本地化工程师(翻译)。

  4王丹 2011级旅游英语专业学生

  2011年入校就读旅游英语专业,在校期间学习认真,成绩优异,并积极组织并参与校园文体活动,担任学生会副主席一职。于2013年作为交换生前往台湾国立台湾高雄餐旅大学学习。

  2013年-2015年参加专升本学习,获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公共关系本科学位。2019年选择自主创业,现任南京普惠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

  5刘双琦 2015级旅游英语专业学生

  在校期间学习刻苦,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曾获得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口语赛项二等奖,接待过旅游英语专业国际旅游组织认证外国专家。

  2018年通过专转本考试考进盐城师范学院就读汉语言专业。

  2021年通过公务员考试,就职于上海市长宁区司法局,负责法治宣传工作。

  6王珊 2015级旅游英语专业学生

  2015年入校就读旅游英语专业,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并积极参加各类比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十佳荣誉、校三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江苏省省赛二等奖。

  2018年顺利通过专转本考试进入扬州大学广陵学院继续本科阶段的学习。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校优秀学生称号。

  2021年考入南京师范大学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现研究生一年级在读,获得”中国科学院第十七届公共科学日“大型公益科普工作者荣誉。

  旅游日语专业

  旅游日语专业成立于2000年,是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开设最早的外语类专业。本专业在全国高职同类专业中名列第三,是旅游外语学院的特色和骨干专业。自成立以来,每年的就业率和专业工作满意度均在全校各个专业中名列前茅,其中2019年就业率达100%,专业工作满意度达96%,两项均排全校第一。

  校友风采

  1鄂桥 2005级旅游日语专业学生

  全日本输株式会社(日本全日航空公司)武汉代表处经理。毕业后进入全日空航空公司飞机检修部们工作,2013年取得波音767的日本民航放行资格,2014年外派东京和成田机场。期间获得波音767维修资格,回国后通过深造,取得空客320及波音787维修放行资格。2022年晋升为飞机检修技术经理。

  2李智 2009级旅游日语专业学生

  2009年入校就读我校旅游日语专业,在校期间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表现突出,于2011年赴日本富山酒店实习。

  2014年9月-2016年9月在日本武藏野大学深造,获得言语文化研究科的硕士学位。

  2018年6月入职日本经济新闻社上海分社,负责新闻采访工作。

  3徐沁佩 2010级旅游日语专业学生

  2012年通过专转本考试,考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014年赴英国兰开夏大学就读工商管理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8年赴澳州悉尼大学留学获得金融。

  商学硕士学位,曾在久谦咨询,四大会计事务所担任咨询顾问。

  应用韩语专业

  应用韩语专业成立于2008年,专业成立14年以来,已向社会各行业输送众多人才。历年来在中国高职院校和专业竞争力排行榜中稳居全国前十。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面向酒店、旅行社、景区和其他涉外领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并能熟练应用韩语语言知识与技能,文旅融合发展业景适需的兼具爱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韩语人才。

  校友风采

  1李珊珊 2014级应用韩语专业学生

  2017年8月大学毕业就加入了淘宝天下,入职16月拿下12次的月度TOP个人和业绩优秀连续奖项,拿下业务年度top1,同时也拿下年度的MVP奖项,完美的诠释了"优秀到无可代替”。

  2章玲 2015级应用韩语专业学生

  2017年5月通过学校的双选会进入南京秦淮风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实习,通过不断地学习与努力,最终转正留用。曾接待过国家领导人、联合国学者,做过多次政府及各地考察团的接待服务工作。

  应用西班牙语专业

  作为江苏高等院校开设的第一个高职应用西班牙语专业,自2012年开始招收首批应用西班牙语专业学生,已顺利培养出六届优秀毕业生。

  本专业响应“一带一路”合作倡议,顺应当前旅游、经贸等行业的发展,着力培养具有熟练西班牙语应用能力,广泛商务旅游知识,能灵活运用西班牙语进行跨文化交流,胜任经贸、教育、旅游、制造业等相关行业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

  1卢晓雪 2016级应用西班牙语专业学生

  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校记者团编辑等职位。毕业后赴西班牙马德里、巴塞罗那留学,以优异的成绩从康普顿斯大学语言中心毕业后,继续取得巴塞罗那大学互联网旅游市场营销专业硕士学位,现就职于环球出国有限公司,从事移民案订制、海外教育、资产配置工作。

  2杨雪莹 2015级应用西班牙语专业学生

2017年赴西班牙留学

  获得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现任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寿险规划师。

  招生电话:025-58591228

  招生网:https//zs.nith.edu.cn

  招生咨询QQ群:16564390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