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4年提前招生简章
2024-02-19 08:08:00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报考指南

  01 报考条件

  1.已参加2024年江苏省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均可申请报考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提前招生。

  2.考生须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并取得成绩。其中,报考学前教育(师范)专业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合格”须 10 门,报考其他类专业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合格”须 8 门(含 8 门)以上。

  3.报考考生的身体条件需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4.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所有专业对高考外语语种不限,但高职提前招生文化考试外语科目只考英语或日语,新生入学后外语课程只安排英语语种。

  02 报名时间

  考生需在3月6日至8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高考综合业务信息管理系统(网址为:gk.jseea.cn)的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申请平台,根据合格性考试成绩,结合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公布的报考条件和专业计划等,向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提出申请,并按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考试公告的规定参加校测。考生可填报6个专业并明确专业调剂意向,填报截止时间为3月8日17:00。

  03 校测考核

  考生须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合格性考试及学校组织的考试(校测)。学校考试(校测)主要包括综合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两部分。

  报考普通类(师范)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综合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

  报考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普通类(非师范)其他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综合文化素质测试。

  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艺术类专业省统考且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

  报考音乐、美术相关的师范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专业加试。如有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且达到合格及以上,无须参加专业加试。专业加试成绩评定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类,不计入录取总分。专业加试结果为“不合格”的不得录取相关专业。

  04 考核办法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与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组织实施提前招生校测工作。

  综合文化素质测试成绩由文化测试成绩和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组成,总分400分。文化测试:语文、数学、外语(英语或日语)合卷,总分300分。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指《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合格性考试中的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等10门科目,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成绩,按照每门“合格”折算为10分,“不合格”为0分,总分100分。

  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动作协调、信息处理、科学思维、理解与沟通交流、审美与艺术表现、自我认识与自我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总分400分。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提前招生校测采用线上双机位考试模式。具体考核办法请考生及时关注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网站发布的考试公告,请考生务必及时关注并遵照执行。

  05 校测时间

  提前招生校测和录取工作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校测时间为3月17日,第二轮校测时间为4月14日。已完成公布计划的专业不再进行第二轮招生录取。

  06 录取规则

  提前招生录取工作在省教育考试院领导下,由学校组织进行,分类别根据考生成绩按照计划数和报考考生数量,择优录取。

  根据考生报考类型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进行录取。对于所报专业已录满且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调剂到其他专业。对于所报专业已录满且不愿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不予录取。

招生计划

  更多提前招生信息请关注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网站

学校简介

  01 办学历史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0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连云港教育学院、原海州师范学校、原连云港师范学校合并组建而成,原连云港市经济管理干部中等专业学校于2002年并入。学校前身为始建于1914年的江苏省立第八师范学校,后历经江苏省立东海师范学校、海州师范学校等重要发展时期,曾是“海赣沭灌”地区的最高学府,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改革开放以来,成为连云港乃至苏北地区名副其实的基础教育教师摇篮。1991年,学校被国家教委表彰为“为基础教育培养合格师资、方向明确、成绩显著”的全国优秀师范院校。学校作为连云港市唯一一所师范院校,在地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进程中长期发挥重要作用。

  02 校园环境

  03 专业特色

  学校现设10个二级学院、41个专业,初步形成了以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为主要特色,以文化艺术、公共管理与服务为区域性优势专业群的专业格局。学前教育、美术教育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应用电子技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被列入中央财政重点支持的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儿童教育与发展、艺术设计、数学与应用数学三个专业群为省重点专业群,学前教育专业群为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语文教育、初等教育、美术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数学教育等6个专业为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为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骨干专业,并被列入省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美术教育专业为省高校品牌专业。

  04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工600余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达47.15%,其中二级教授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3人,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2个。170余人次入选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对象、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省高校“青蓝工程”、市“521”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等省市人才项目。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等高水平教学比赛中获奖60余项。

  05 办学成果

  近五年,教师主持市厅级及以上纵向科研项目331项,其中省部级项目18项,横向项目71项。教师在中文核心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20篇,其中,被SCI、SSCI、EI等收录37篇,出版专著19部。获专利授权近300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获市厅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励45项,其中省部级奖项4项。文化创意研究所获省文化创意大赛银奖2项。在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基地)1个,获批连云港市首批重点智库1个,累计建成科技服务站、产学研基地、名家工作室等产教融合载体20余个,提供政策与科技咨询报告100余篇,培训各类师资及特种作业学员30000余人次。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518-85986111、0518-85986168

  招生网站:https://zs.lygsf.edu.cn

  电子邮箱:lygszzs@126.com

  学校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圣湖路28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