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提前招生|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4年提前招生报考指南(招生代码:1372)
2024-02-19 08:15:00
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1 学校简介


  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坐落在江苏沿海开放城市盐城市市区,拥有学海路、海洋路两个校区,占地1103亩。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近13000人,设有学前教育学院一分院、学前教育学院二分院、鲁迅艺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城市管理学院和基础教育学院7个二级学院,共有34个三年制专科专业,形成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艺术设计、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旅游管理和大数据技术七大专业群,其中学前教育专业群为江苏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艺术设计专业群为江苏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培育点。2018年起,学校与南京晓庄学院、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工学院、泰州学院、江苏理工学院等本科高校合作开展学前教育、美术教育、工程造价、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商务英语等专业“3+2”专本分段培养,2023年与俄罗斯叶列茨基国立大学开启联合培养本硕项目。学校现有教职员工6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505人,硕士、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达60%以上,高级职称教师近300人,现有教育部职业院校教指委委员1人,省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青年骨干教师团队1个,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1个,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40多人。

  02 报考指南

  招生专业及计划(招生代码:1372)

  报考条件

  1.已参加2024年江苏省普通高考报名。

  2.考生须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并取得成绩,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所有专业对高考外语语种不限,但高职提前招生文化考试外语科目仅设英语或日语,新生入学后外语课程安排英语或日语语种。

  报考学前教育、早期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体育教育等师范类专业的考生学业水平10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须6门(含6门)以上。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学业水平10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门数不限。

  3.报考考生的身体条件需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报名时间

  考生需在2024年3月6日至8日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高考综合业务信息管理系统(gk.jseea.cn)的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申请平台,进入报名系统,按报名流程填报相关信息,填报截止时间为3月8日17:00。

  考核办法

  具体考核办法待招生章程审核通过后另行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网站(http://zsjyc.yyz.edu.cn/)。

  03 百年师范 薪火相传

  校园环境  美

  学校位于水绿湿地之都、丹鹤麋鹿之乡盐城市高职园区,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学校交通便捷,生活配套齐全,办学条件优越。公寓式学生宿舍4-6人间,有独立的卫生间、洗漱间、空调、书柜、写字台、无线网络(部分公寓洗浴进宿舍),学生公寓24小时供应饮用水,专门配备洗衣房,两个校区六个规范化学生餐厅,菜品丰富、物美价廉,校内银行ATM、超市、理发、快递收寄、手机营业厅等生活配套完备。现代化、数字化的图书馆藏书200多万册,纸质期刊七百多种,电子期刊一万多种,教学设施设备先进。

  育人理念  新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练形成了“明德 健行 思源 致远”的校训,以 “三品” (品格、品行、品味) 大先生和“三心” (诚心、恒心、精心) 大工匠的培养理念为引领,塑造具有“诚毅新美专”特质的幼专学子,构建了“德性为本、能力为重、实践为径、情志为翼”的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教学成果  丰

  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上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位居全国幼专前列。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3部。师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等国家级奖项70余项,长三角和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江苏选拔赛、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江苏省运动会等省级奖项400余项。

  校园文化  和

  学校始终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特色鲜明。三字一话,翰墨展风采,绽放百年师范之光;深化鲁艺薪火传承“五个一”工程,赓续红色血脉之源;体育节、艺术节、舞蹈节彰显青春魅力,创新传承臻美之秀;石榴子家园、鹤鸣书院激活“一池春水”,铸塑四脉和合之魂。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创作演出的大型民族音乐剧《华中鲁艺记》获2020年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戏剧展演活动一等奖,入选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学校被授予“江苏省青年书香号”,是盐城市唯一的获奖单位。

  升学渠道  畅

  学生在大三时可报名参加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考试,可以报考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常州大学、南通大学、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江苏海洋大学、淮阴师范学院、宿迁学院、扬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等50余所本科院校。近五年,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近3000名学生通过专转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深造,录取率在全省名列前茅。

  2023年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俄罗斯叶列茨基国立大学启动“3+3+2”专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已有毕业生顺利赴俄罗斯攻读本硕学位。

  就业路径  广

  学校重视生涯规划教育,以就业为导向,推动“学业、专业、就业、创业、职业、事业”六业联动,不断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坚持访企拓岗,常态化开展各类招聘活动,多措并举开拓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同时注重拓宽学生升学深造渠道,通过3+2专本对接分段培养、专转本、专升本、专接本等路径,助力学生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近年来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均在95%以上,连续被评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等高校。

  04 联系方式


  金秋九月,我们在盐城幼专等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