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小学生书包普遍重10斤以上
2012-09-05 09:39:00
扬子晚报

  小豆同学(一年级):书包净重0.5公斤、当天书包重2.5公斤、孩子体重24公斤、书包与体重占比10.4%。

  书包净重2公斤,装书后重5.5公斤。孩子体重42公斤,书包与体重占比13%。拖拉式不太花力气,以自己拉居多。

  新生入学,父母帮着拿到校门口。

  杭州一小学自制“3斤半书包”

  南京一小学校长分析“书包减负”难在哪,医生提醒不能让孩子弓腰背书包

  每到新学期开学,孩子们的书包重量都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热门话题。但日前,杭州一所小学用上了特制的“3斤半书包”,此举颇为新鲜。

  什么叫“3斤半书包”呢?记者看到,这是一个单肩书包,斜背的,每个分隔都有专门的用途。校方称这个书包的目的就是让“一二年级同学的书包总重量控制在两斤半以下,三到六年级同学的书包重量要在三斤半以下”,老师会在放学前拿着电子秤在教室随机抽查,严格控制书包重量。

  那么,南京小学生肩上书包有多重?多重的书包会对学生的健康产生影响?如何选用和使用书包?记者就这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一番调查。

  南京小学生书包到底有多重?

  一二年级5到8斤三年级后大多10斤以上

  你孩子的书包有多重?记者在南京几所小学门口,随机调查了南京约20名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调查发现,大多数孩子采用的还是双肩式背包,也有约20%的孩子用的是拉杆式书包。经测算,小学一二年级的书包重量在5-8斤;可到了小学中高年级,孩子们的书包越来越重,普遍超过10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8742912 2017-09-05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