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南大学三项成果荣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2013-01-22 08:33:00

  2012年1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刘云山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江南大学有3项成果荣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1项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历年来最好成绩。在教育部公布的高校获得2012年度国家三大科技奖励通用项目统计排序中,江南大学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19位,在江苏省高校中排名并列第2。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陈坚教授主持,堵国成、李江华、王强、吴敬、华兆哲等参与,江南大学作为唯一单位完成的“棉织物染整前处理关键酶制剂的发酵生产和应用技术”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张慜教授主持,江南大学作为第一单位完成的“果蔬食品的高品质干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王兴国教授主持,江南大学作为第二单位与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高含油油料加工关键新技术产业化开发及标准化安全生产”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郑哲敏、王小谟获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郑哲敏院士:“给力”中国力学学科建设与发展

  王小谟院士:为中国预警机事业开拓奠基谋划未来

  相关阅读:

  1、高校获2012年度国家三大科技奖励通用项目统计排序

  2、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获2012年度国家三大科技奖励通用项目统计排序

  3、高校获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目录

  4、高校获2012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目录

  5、高校获2012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通用项目目录

  6、高校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专用项目统计排序

  7、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专用项目统计排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2020-08-12 11:55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2020-08-12 11:25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2020-08-12 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