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国15高校带900万奖学金组团赴江苏招生
2013-04-02 08:56:00
  美国15高校带900万奖学金 组团来江苏招生

  为好就业 7成中国留学生选择读商科

  “除了注重全美大学排名,我还会考虑其生源结构。”“我关心学校食堂好不好吃,有没有球场。”昨天,在江苏省教育厅苏教国际主办的2013年春季美国教育展上,来自美国的15所高校国际招生部专员亲临现场,不过江苏的家长和考生们显然关注的“重点”区别很大。

  据悉,此次美国高校招生专员组团来江苏招生,还带来了丰厚的奖学金当“见面礼”。据苏教国际留学部部长助理石悦介绍,美国高校的奖学金分全奖、75%奖学金、50%奖学金、30%奖学金等数个等级,总额高达约900万人民币。

  “国内家长关注高校排名和地理位置,导致美国名校竞争激烈,而大量美国高校则‘吃不饱’。”石悦解释说,这也成为不少美国高校为吸引国际生源提供优厚奖学金的原因。

  现场

  7成中国留学生选择读商科

  圣路易斯大学、纽约州立大学、杜鲁门州立大学……昨天上午,金陵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厅内除了各校简介外,每所高校都设置了固定咨询台,挤满了江苏各地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

  据悉,赶在留学招生旺季来江苏选才的还包括全美排名30位的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以及全美排名68位的罗格斯大学商学院,“这两所美国名校都是首次亮相中国的教育展。”值得关注的是,罗格斯大学商学院还对江苏考生开通了直招“绿色通道”,“免SAT成绩,托福和雅思成绩降分录取。”

  “刚才有位家长问我,孩子读商科将来是否容易谋生。在我们学校,学商科的占到80%,而学校里在全美排名第二位的会计学也是最热门的专业。”杜鲁门州立大学中文教授殷士琴告诉记者。

  “现在学生报名的专业比较集中在商科里的金融和会计,工科中的计算机和电气工程,还有文科里的传媒、教育专业。其中报商学的要占70%以上。”苏教国际留学部部长助理石悦告诉记者,在选择留学的学生群体中,特别优秀的学生目标都很明确,选择也多样,而成绩中游的学生大多选择了商科相关专业,“有的只是听从家长建议,认为商科好就业。”

  美招生专员:

  中国学生多缺乏职业规划

  位于美国中西部小城的杜鲁门州立大学,7年前在中国只招收了4名留学生,如今已发展到100多位。随着“留学热”持续升温,在采访中,美国高校多所招生专员都表示,虽然中国学生成绩优秀,但普遍缺乏职业规划以及领导才能。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国际服务专员詹姆斯·约翰·泰尼表示,“这些年中国留学生的英语水平提高很快,但大多无法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学科,例如有的学了商科,但只是觉得未来方便就业,自己未必感兴趣。”

  而美国特里尼大学国际学生服务部主任萨姆·哈特曼则认为,“中国的高中生非常注重学业,但却忽视课外活动,很少参与社会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2566701 2017-04-18 15:17